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花椒的越冬管理

2017-07-12 11:53:59      

1、秋季的水肥管理,花椒树进入7月份后应停止追施氮肥,以防后季疯长。同时基肥应尽早于9-10月份施入,有利于提高树体的营养水平。

2、以修剪控制树体旺长,9-10月份对直立旺枝采取拉、别和摘心等措施来削弱旺枝的长势,控制旺树效果明显,并适时喷施护树将军保温防冻,阻碍病菌着落于树体繁衍,同时可提高树体的抗寒能力。

3、增强树体的营养水平,在7—8月份可施硫酸钾等速效钾肥;叶面喷施光合微肥、氨基酸螯合肥等高效微肥加新高脂膜800倍液,以提高树体的光合能力。在9—10月份叶面喷施0.5%的磷酸二氢钾+0.5%-1甲e的尿素混合肥液加新高脂膜800倍液喷施,每隔7-10天连喷2-3次,可有效地提高树体营养储备和抗寒能力。

4、加强越冬保护管理,采用主干培土和幼苗整株培土的有效防护措施,加强对树体保护;在主干涂抹护树将军保温防冻或进行树干涂白保护,用生石灰5份+硫磺0.5份+食盐2份+植物油0.l份+水20份配制成护剂进行树体涂干。

5、喷洒防冻剂,在越冬期间对树体喷洒防冻剂1%—1.25%的溶液,可有效防止树枝的冻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枇杷--土壤管理

平地枇杷园地势较低,地下水位是影响枇杷生长的主要矛盾。若地下水位过高,枇杷根系生长的土层就薄,土壤通气性差,好气性微生物的活动就受抑制,……详细>>

番茄的田间管理

5月中旬植株大部分现蕾。若土壤干燥应及时浇水,水后继续中耕、蹲苗。盛花期不宜浇水。5月下旬,每一穗果坐齐,大果如核桃大时浇水追肥。每亩随……详细>>

枇杷的栽培管理技术

枇杷起源于我国西南地区,是我国南方特有的亚热带常绿果树,在我国已有2000多年的栽培历史,主要产区有浙江、江苏、福建和安徽等。枇杷属蔷薇……详细>>

南瓜的成长管理

栗味南瓜露地栽培以春植为主,1-2月播种育苗,秋植可在8-9月直播,但病毒病发生严重,风险较大;西葫芦耐寒性强,12月至翌年2月中旬播种……详细>>

蓝莓的盆栽管理

蓝莓,喜酸性、松软、疏松透气、富含有机质的土壤,一般要求土壤pH值为4.5~5.5,土壤有机质含量一般为8%~12%,家庭盆栽可买花市常……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