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适合午餐自带的美食关山便当的做法

2017-07-10 13:57:33      

适合午餐自带的美食 关山便当的做法

材料:五花肉300公克,胡萝卜1条,肉丝80公克,莲藕300公克,白饭1碗,酱瓜40公克,笋丝60公克。

A、酱油膏120㏄,米酒1小匙,糖1小匙,红葱酥1小匙,五香粉1/4小匙,酱油4大匙,水1200㏄,蒜仁4颗。

B、盐1/4小匙,水50㏄,

C、盐1/2小匙,糖1/2大匙,胡椒粉1小匙,白醋1小匙,香油1大匙。

做法:

1、将五花肉洗净,带皮切成1.5公分块状,锅内入少许油将肉略为煸炒出油,起锅备用。

2、将作法1的五花肉块与调味料A以小火煮至软烂熟透,即为卤五花肉备用。

3、红萝卜洗净,削皮切丝,热油锅,放入红萝卜丝、肉丝和调味料B一起以中火炒至熟透,即为红萝卜炒肉丝。

4、将莲藕洗净削皮切片,汆烫后捞起沥干水分,与调味料C拌匀,即为凉拌莲藕片备用。

5、将白饭铺入便当盒底,卤五花肉、红萝卜炒肉丝、凉拌莲藕片和市售酱瓜、市售笋丝一一排在白饭上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午餐自带的美食三杯鸡便当的做法

将炒锅烧热后倒入一杯麻油,用葱、姜,有条件的还可以配少许干葱爆香,再将三黄鸡切成拇指大小的块状放入拌炒,待鸡块稍一变色加入一杯酱油和少许……详细>>

春游自带营养美味的便当

虽然近期气温不高,时阴时晴,可是这并不影响大家周末外出郊游的好心情。此刻窗外阳光明媚,空气中仿佛也有淡淡的青草气息,是不是有种想要出去踏……详细>>

自带便当需要注意什么

很多上班族由于不习惯吃外卖,常选择自带饭菜成为“便当族”。午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对于身体保健最重要,一定要注重午餐营养。那么,上班族……详细>>

小白便当的做法

人从出生的那一刻开始就离不开吃的,我们一辈子要吃的东西有很多,而饮食也和我们的身心健康密切相关。现实中的很多病人,都是“吃”出来的。所以……详细>>

烤鸡腿便当的做法

腌好的鸡腿先用热油炸3分熟,快速捞起沥干,再将整只涂上烤肉酱,在炭上烘烤,中间需不停重覆涂上烤肉酱。(也可以整只鸡腿放入烤箱烘烤至熟)。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