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女人吃什么可以止咳

2017-07-10 13:57:32      

随着天气的转凉,大家如果不注意及时添加衣服,很容易出现咳嗽。长时间的咳嗽,往往会导致精神不佳,影响学习和工作。而生活中有很多的水果对缓解咳嗽有很好的作用,因此,享受水果的美味的同时能够治好咳嗽,是非常好的事情。那么,咳嗽吃什么食物好的快?

莲藕:食用熟的莲藕可以补心生血,健胃开脾,滋养强壮,莲藕汤利小便,清热润肺。平时可以用猪瘦肉或者猪骨头和莲藕再加入适量绿豆一起煲汤喝。

蜜枣:益气生津,润肺。平时煲汤或者煮糖水的时候可以放入几粒蜜枣。

柚子:下气,快膈,化痰,止咳,益肺。不过由于柚子性寒,所以也不能过量食用。

金橘:甘甜润肺,开胃健食,止渴生津。

梨: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等功效,适用于热病伤津烦渴、消渴症、热咳、痰热惊狂、噎膈、口渴失音、眼赤肿痛、消化不良。

白萝卜:性味辛甘、凉,入肺、胃经。江浙沪一带民间有冬天萝卜赛人参之说法,平时可以煲小排萝卜汤喝。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吃什么养颜

女人吃什么养颜?女人吃什么更美丽?6种专属于女人的美食,让你吃出苗条身材,白嫩皮肤。详细>>

吃什么可以祛湿 养生汤疗法

祛湿是我们中医上常见的说法,人们往往因为湿气的入侵,导致我们的身体容易出现湿疹,或者是局部关节的疼痛,或者是脾胃的湿热,肝胆的湿热等,给……详细>>

女性可以吃什么更加容易怀孕

女性可以吃什么更加容易怀孕?相信这是很多人都想要知道的答案,结婚尽快拥有属于自己的孩子是很多人的希望,但是现代人因为各种生活和工作的压力……详细>>

冬季女人吃什么可改善脸色

好脸色是健康的标志,然而冬季人的脸容易看起来黯淡黑沉。最美的女人,不是表面功夫那么简单。通过食补改善脸色,让你做个从内到外健康的美丽女人……详细>>

贫血的女人吃什么好?可吃4种食物补血

在以瘦为美的我国,很多女人都有贫血的病症,面色暗淡、苍白憔悴,轻则头晕眼花,重则心力衰竭等危害。贫血最明显的症状就是头昏眼花、四肢乏力、……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