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夏日清爽家常菜凉拌酸辣苦瓜的做法

2017-07-07 16:09:45      

夏日清爽家常菜 凉拌酸辣苦瓜的做法

1、将新鲜的苦瓜洗涤干净。

2、将苦瓜绰水备用 。

3、将绰水后的苦瓜切条。

4、加入蒜泥、盐、醋、辣椒酱(油)、香油、少许糖拌匀即可食用 。

营养功效:

1、苦瓜具有清热消暑、养血益气、补肾健脾、滋肝明目的功效,对治疗痢疾、疮肿、中暑发热、痱子过多、结膜炎等病有一定的功效。

2、苦瓜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具有预防坏血病、保护细胞膜、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提高机体应激能力、保护心脏等作用。

3、苦瓜中的有效成分可以抑制正常细胞的癌变和促进突变细胞的复原,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4、苦瓜中的苦瓜素被誉为脂肪杀手能使摄取脂肪和多糖减少。

饮食禁忌:

1、苦瓜性凉,脾胃虚寒者不宜食用。

2、苦瓜含奎宁,会刺激子宫收缩,引起流产,孕妇慎食。

烹饪小帖士: 苦瓜最苦的是苦瓜肉和苦瓜籽中间夹着的这层经膜,若想不苦,只要充分削去就可以了,当然瘦身的功效也会大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凉拌酸辣苦瓜做法

苦瓜最苦的是苦瓜肉和苦瓜籽中间夹着的这层经膜。若想不苦,只要充分削去就可以了。当然功效也会大减,但是像我这样瘦的人群,是不错的做法。详细>>

夏日清爽家常菜 凉拌佛手瓜的做法

芥末油千万不要添加过多,一滴足以,如果非常喜欢这味道,那么最多再加一点,太多的话味道很冲,影响口感。详细>>

夏日清爽家常菜莲藕芥兰的做法

除了盐以外,还可以加入鲍汁、蚝油等调料,会更有味一些,但只加盐口感很清爽,也一样好吃的。详细>>

凉拌苦瓜的做法

将苦瓜去瓜蒂、去瓤,切成条,放入开水锅中烫一下,捞出用凉白开水过凉,沥干水分,放入盘中待用;详细>>

凉拌苦瓜的做法

苦瓜用开水烫可去苦味;辣椒用盐腌,可去掉一些辣味。而且要注意一定要用加冰的水,这样苦瓜看起来是翠绿的颜色,色泽度非常好。详细>>

  • 彭强

  • 李旭

  • 毕筱刚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