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山楂怎么吃才好?搭配菊花轻松降血压

2017-07-05 09:14:52      家庭医生在线

山楂味道酸酸甜甜的,受到很多人的喜爱。经常吃山楂好处多多,不仅能美容减肥,还能降压止痛。

吃山楂的好处多多

很多人都不明白山楂有哪些功效和作用?经常食用山楂,注意有好处:

促进女性子宫的健康

子宫对于女性而言意义重大,而因为山楂对女发性的子宫有着收缩之作用,因此产后适当吃点山楂对促进子宫的复原就具有一定的帮助。但是了也因为山楂具有收缩子宫的作用,因此对于妊娠初期的女性最好不要食用了,否则容易引起流产。当然因为山楂本身就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因此对于缓解女性因为瘀引起的痛经也有一定的帮助。

美容

众所周知山楂的黄酮类物质和维生素C等含量都是最为多的,而维生素就具有天然的美容秘方的美称,黄酮类物质是抑制体内自由基生成的一个重要的物质之一。因此平时多吃山楂就可助美白,抗衰老,起到美容的作用。

减肥

山楂能助消化,所以就可提高食欲特别是对于那些因为节食减肥过于而引起的食欲不振就具有很好的食疗的作用。同时因为山楂还具有降血脂的作用,因此常吃就可起到降脂减肥保持正常的身材的作用了。

安神镇静

女性平时压力大,适当的吃点山楂就可起到镇静安神的作用。

防治动脉硬化

经常服用山楂水能够非常有效的降低身体中的甘油三酯以及血清胆固醇的含量,这样身体患有动脉硬化的可能性就会大大的降低。除此之外,山楂在进入身体之后能够很好的增强心肌收缩力,这样血液流量就会大大的增加,一些心绞痛的可能性就会大大的降低。

平喘化痰

另外,山楂中含有大量的能够有效抑制细菌的成分,这样对于一些拉肚子还有腹痛的情况就能够很好的解决。除此之外,山楂中含有的物质能够起到平喘化痰的作用,所以说如果身体出现了咽喉不舒服的情况,服用山楂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利尿

通过研究我们还发现,山楂水服用后还具有很好的利尿作用。所以说,如果在平时的生活中容易出现便秘情况的患者,或者是已经出现便秘情况的人群,可以适当的多喝一些山楂水。不过,如果原本身体就是患有各种类型的胃病患者,例如胃溃疡等等,建议还是少喝一些山楂水,避免加重肠胃负担。

山楂搭配这些食物功效翻倍

山楂如果搭配一些食物,能起到更好的防病致病效果。

山楂+核桃,赶跑腰痛

材料:

取核桃仁150克,山楂50克,白糖200克。

做法:

1、核桃仁加水少许,用食物加工机打成浆,再加适量凉开水调成稀浆汁。

2、山楂去核,切片,加水500毫升煎煮半小时,滤出头汁,再煮取二汁,一、二汁合并,复置火上。

3、加入白糖搅拌,溶化后缓缓倒入核桃仁浆汁,边倒边搅匀,烧至微沸即可。

用法:

早晚各服1次,温服为宜。

功效:

山楂酸甘微温,既善于消食化滞,又善于活血化瘀;

核桃仁甘温质润,是传统的补肾佳品,无论是配药用,还是生吃、烧菜,都有良好功效,特别适宜于老人肝肾不足,腰膝酸软疼痛。

两药伍用,使肾气复,血脉畅,而痛自止。

山楂+菊花,扩张血管、降血压

材料:

取干山楂10克,干菊花2.5克。

做法:

菊花和山楂用清水洗净,锅中水沸后放入山楂,大火煮沸后转小火约10分钟,最后加入菊花煮沸,即可关火。

功效:

菊花有较强的抗菌消炎、清热解毒、利尿止痛作用,还能调理血管运动中枢,扩张外周血管。

有降低血压作用,进而清神醒脑、疏解头晕目眩。

山楂消导作用很好,助消,化淤滞,能消除油腻,减少体内脂肪堆积,又能扩张血管,有较持续的降压效果。

山楂+金银花,缓解感冒

材料:取山楂30克,金银花6克,白糖20克。

做法:先将山楂、金银花放在勺内,用文火炒热,加入白糖,改用小火炒成糖饯,用开水冲泡,日服一剂。

功效:山楂有破气散瘀之功,银花有清热解毒之功效。二味同用,适用于风寒感冒患者。

山楂+何首乌,降血脂

材料:取山楂、何首乌各15克,白糖60克。

做法:先将山楂、何首乌洗净、切碎,一同入锅,加水适量,浸泡两小时,再熬煮约一小时,去渣取汤,日服一剂,分两次温服。

功效:软化血管,降低血脂。

没想到山楂有这么多好处吧!赶快推荐给你身边的朋友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山楂降压 山楂怎么吃 山楂

山楂茶为何伤胃 怎么吃山楂才更好

很多人会把山楂泡水喝,也就是山楂茶,以求祈祷降血脂的作用。但是却发现,饮用一段时间后,血脂没降,胃病倒先登门而入。这是为什么呢?而怎么吃……详细>>

山楂有何营养妙用 中医推荐七种吃法

山楂有很高的营养和医疗价值,其医疗价值最常被我们知道的就是帮助消化、刺激食欲。其实它还有很多妙用,你知道吗?详细>>

山楂可平稳血压软化血管 教你制作养生山楂茶

山楂除了开胃以外还会有哪些功效呢?有些家庭会用山楂泡水喝,山楂茶又是怎样泡的呢?在这里,就来为大家一一介绍一下,山楂的作用和山楂茶的泡法……详细>>

孕妇吃山楂竟提高流产风险 孕妇吃山楂的危害有哪些

山楂是生活很多人都是非常喜欢吃的食物,北京冰糖葫芦就是山楂做成的,我们知道山楂可以具有生津止渴的作用,一般人都是非常喜欢的,尤其是怀孕中……详细>>

夏天吃山楂开胃 四类人不宜吃山楂

酷热难当的夏日往往会导致人们缺乏胃口,不太想吃饭。而山楂就是我们最常见的开胃平民食物,并且酸酸的味道也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不过,要提醒大……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