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苦瓜炒鸡蛋苦瓜不再苦

2017-07-14 14:06:45      

很多人,提到苦瓜就会感觉特别的苦恼,因为苦瓜实在太苦,根本难以下咽。但是苦瓜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而且苦瓜的功效很多,苦瓜其实可以不苦的比如苦瓜炒蛋,那么,苦瓜的做法有哪些呢?

苦瓜炒蛋的做法

食材材料:苦瓜80克,鸡蛋3颗,盐1/4小匙。

调味料:鱼露1大匙,鸡精1/4小匙。

步骤/方法

1、将苦瓜用牙刷刷洗干净,切开对半挖出内部的籽,再切成薄片注意我只用了1/6个苦瓜。

2、将苦瓜用盐1/4小匙拌匀,放置腌制10分钟。然后用手将苦瓜片抓捏去除水份。

3、加入三颗鸡蛋打散,加入鱼露或盐,鸡精调匀。

4、锅烧热,加入1大匙油烧热,倒入蛋液,并用筷子将表面的苦瓜片摊均匀。

5、小火煎至表面微黄色,表面的蛋液凝结后,取一个大盘倒扣在苦瓜蛋上,将蛋翻面再煎。

6、继续用小火煎至表面金黄盛出。略放凉后切件即可。

注意事项

制作心得

1、苦瓜尽量切薄一些口感更好,苦瓜的量不要太多,鸡蛋约要是苦瓜的2倍量才好吃。

2、煎蛋的油不能太少,否则煎出的蛋会比较干,不够香。

3、鱼露本身有咸味,如果要放鱼露就不要再放盐了,没有鱼露的就放盐也行。

苦瓜的功效与作用

清热益气

苦瓜具有清热消暑、养血益气、补肾健脾、滋肝明目的功效,对治疗痢疾、疮肿、中暑发热、痱子过多、结膜炎等病有一定的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苦瓜炒鸡蛋能吃吗?关于苦瓜炒鸡蛋那些事

有人说“苦瓜性寒,鸡蛋也寒凉,这两者加在一起,非常严重,在我看来就是毒药,奉劝大家千万不要吃。”原来,老人担心的是苦瓜性寒伤人。那么真是……详细>>

苦瓜炒鸡蛋的家常做法

苦瓜炒鸡蛋是很经典的一道家常在,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多吃苦瓜炒鸡蛋对人体有很大的好处,那么大家知道苦瓜炒鸡蛋的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详细>>

白果炒苦瓜

用油起锅,放入蒜末、葱段,爆香,倒入彩椒,再放入焯过水的食材,快速翻炒片刻,加入盐调味,淋入水淀粉勾芡即可。详细>>

怎么炒苦瓜不苦?

苦瓜表皮的颗粒越大且饱满,纹路清晰,就说明瓜肉越嫩、厚、苦感稍小;如果颗粒比较小,密且无规则排列,说明它的瓜肉相对薄、苦味更大。如果苦瓜……详细>>

苦瓜不苦,苦瓜与紫薯的创意菜式

苦瓜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具有预防坏血病、保护细胞膜、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提高机体应激能力、保护心脏等作用。苦瓜蛋白质成分及大量维生素C能提……详细>>

  • 毕筱刚

  • 李旭

  • 覃小兰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