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婴幼儿辅食一律拒绝重口味

2017-07-12 13:59:08      

现如今,大多数家庭都是一个孩子,而一旦涉及宝宝的衣食住行,父母们都会格外小心翼翼。其实,父母都会尽量给宝宝最好的呵护,仅仅在饮食方面,家长们就没少花心思,但婴幼儿饮食,除了注重营养健康之外,家长们还应该关注食物的口味。婴幼儿饮食口味宜清淡,切忌重口味。

宝宝不满一周岁辅食少糖少盐 家长们在为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无需过多添加调味品,一岁以内的宝宝如果摄入了太多盐分,会增加肾脏的负担,而糖分吃得太多,也不好,还容易让宝宝的蛀牙,对健康不利。

婴儿喝果汁最好加白开水稀释 如果妈咪们给宝宝的是纯母乳喂养,那么,宝宝4个月内不建议喝任何的果汁饮料,因为母乳当中的营养足够给宝宝全面的营养供给。而当宝宝4个月后,家长们可以适当给宝宝喝果汁,但最好加水稀释,而且是添加白开水。

只是此时的宝宝喝果汁还是不宜过多,否则会因摄入太多糖分,而对身体不利。 宝宝3岁内饮食都应以清淡为主 婴幼儿阶段,宝宝的饮食要以清淡为主,不能用大人们食用的口味来给宝宝做各种辅食,另外,在给宝宝添加鸡肉、蔬菜以及肉泥的时候,最好不要放任何调料,原汁原味最好。

很多老人们带孩子,会想要把放了盐的菜在宝宝的嘴巴处抿一抿,让宝宝熟悉味道,这种方法也是不可取的,因为这样会不知不觉让宝宝摄入太多盐分,对宝宝的身体有害。总而言之,婴幼儿饮食拒绝重口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幼儿期间辅食一律拒绝重口味

家长们在为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无需过多添加调味品,一岁以内的宝宝如果摄入了太多盐分,会增加肾脏的负担,而糖分吃得太多,也不好,还容易让宝宝……详细>>

一岁以内婴幼儿辅食别选蛋清

很多父母给宝宝做辅食时,总会选择营养丰富的鸡蛋。不过,营养师提醒,一岁以内婴幼儿最好只吃蛋黄,别吃蛋清,以免宝宝过敏。详细>>

婴幼儿过早添加辅食不利健康!

有些家长从孩子出生第2-3个星期起,不管母乳是否充足,就给婴儿加喂米汤、米糊或乳儿糕,认为这种半固体谷类食物比妈妈的奶更有营养、更耐饥。……详细>>

如何为婴幼儿添加辅食?

细心的家长会发现,宝宝在3-4个月大时会出现明显的口水增多,见到大人吃饭会非常着急,如果家长把吃的东西(如水果)拿给他/她,她们就会使劲……详细>>

婴幼儿膳食宝塔:6-12个月按序加辅食

这个阶段的婴儿处于快速发育期,单纯的母乳已经无法满足他们的生长需要,应从6个月开始逐步添加辅食。详细>>

  • 张玉琼

  • 王桂兰

  • 董国庆

  • 刘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