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辅食制作妙招

2017-07-12 13:47:26      

辅食制作常见工具

1、菜板:为宝宝制作辅食的必备工具。最好为宝宝准备一个专用菜板。使用要点:一定要经常消毒。最好每次用之前先用开水烫一遍。

2、刀具:包括菜刀、刨丝器等。最好别跟大人混用。使用要点:切生熟食物的刀一定要分开。每次使用后都要彻底清洗并晾干。

3、蒸锅:用来为宝宝蒸食物,像蒸蛋羹、鱼、肉、肝泥等都可以用到。使用要点:可以使用小号的蒸锅,既节能又方便。

4、汤锅:用来为宝宝煮汤,也可以用来烫熟食物。使用要点:可以使用小号的汤锅,既节能又方便。

5、研磨器:用来将食物磨碎。制作泥糊状食物的时候少不了它。使用要点:一定要清洗彻底。使用前最好用开水烫一遍。

6、榨汁机:用来为宝宝制作果汁和菜汁。最好选过滤网特别细,可以分离部件清洗的。使用要点:一定要清洗彻底。使用前最好用开水烫一遍。

7、过滤器:用来过滤食物渣滓,给宝宝制作果菜汁的时候特别有用。网眼很细的不锈钢滤网或消过毒的纱布都可以。使用要点:使用前用开水烫一遍,使用后要清洗干净并晾干。

8、削皮器:可以很方便省力地削去水果的表皮。居家必备的小巧工具,便宜又好用。使用要点:建议妈妈给宝宝专门准备一个,与平时家用的区分开以保证卫生。

9、搅拌:用来搅拌泥糊状食物。如果不想用市场上出售的电动搅拌,可以用筷子代替。使用要点:注意清洁。使用前先用开水烫一遍。

10、计量器:用来计算辅食的量。可以用一个事先量好重量和容积的小碗充当。使用要点:注意清洁。使用前先用开水烫一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鱼蓉奶豆腐辅食制作

都说要想孩子聪明,就得多吃鱼,可见鱼肉营养之丰富。鱼肉富含天然维生素A、维生素D、DHA 及优质蛋白质,可促进宝宝的智力、视力和体格的发……详细>>

宝宝辅食制作 如何才能留住营养

关于如何选购辅食食材,我们首先要把握住最关键的一点——新鲜。无论是蔬菜还是肉类,新鲜的食材保留的营养素才更多。详细>>

宝贝好口福:婴儿辅食制作几例

从4~6个月起开始给孩子添加辅食,以补充母乳中营养成分的不足。人工喂养的孩子添加辅食时间可适当提前,但都应根据婴儿的生理情况及身体需要选……详细>>

夏秋婴儿辅食制作小窍门

除了金属制及镶有金属边的器皿、漆器、竹器和纸器不可以直接放到微波炉里加热以外,还应避免使用非耐热的玻璃及塑胶制品。详细>>

婴儿辅食的制作

桔子汁:先将手用肥皂水洗净,再用消毒的自来水或温开水冲洗干净。取纱布一小块,大口奶瓶一个,上锅蒸煮消毒,亦可用滚烫的开水消毒。把洗净的桔……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