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脓包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毛囊炎淋巴管炎急性蜂窝组织炎

怎么用花椒洗脸祛除痘痘

2017-07-12 11:41:20      

花椒是一种常用的香辛调料,特别是重庆等地更是少不了。麻辣的口感是很多人的最爱,但爱美的MM们不禁要担心,吃花椒会不会上火长痘痘啊。其实用花椒水洗脸能起到祛痘的功效哦。

将花椒加入清水中熬制花椒水,花椒用量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添加,建议不要放太多,熬十几分钟,水开了再沸会就行了。

1、先用洗面奶将脸洗净,然后在洗脸盆里放少量花椒水。

2、然后将化妆棉用脸盆里的花椒水浸湿,轻敷在有痘痘的地方。花椒水可以消炎杀菌,对痘痘脓包特别有效。花椒水不要太凉,温的可以促进吸收。

3、待化妆棉上的花椒水稍凉,把化妆棉取下,用手将脸盆里的花椒水撩起在脸上轻拍,慢慢的脸会有麻麻的感觉,水凉了就可以了。

4、用花椒水洗完不要再用清水洗的,用软纸巾把脸上的水蘸干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花椒可以祛除湿气? 哪些食物可以排湿气?

专家表示,在夏天和秋天换季的时候,一般雨水都比较多,湿气也比较重,这个时候很容易湿邪过盛,导致身体出现一些病症。而且,夏天很多人喜欢吃冷……详细>>

巧用花椒可以治病 但这些人却万万不能吃花椒!

花椒是一种很常见的食材,特别是四川人喜欢用来入菜。炒菜、火锅、煲汤都喜欢放点花椒。其实花椒健脾开胃、消炎杀菌,除了可以做菜以外,只要用对……详细>>

美味餐桌教您用花椒叶做几款美食

多数人炒菜喜欢先丢几粒花椒炝锅,待花椒变糊,香味一出,入菜即炒。这样炒出来的菜通常带着花椒的麻辣鲜香,吊足了人的胃口。详细>>

调味品花椒有什么功效吗?花椒不宜多吃

花椒是我们日常烹饪较为常见并且不可代替的调味品,不过你知道吗?花椒不仅仅可以调味,还会有其他的功效。如果你想要对花椒有更多的认识和了解,……详细>>

青花椒和红花椒的区别

生活中常见的调料品比较多,在对一些调料品选择的时候,需要先对它进行一些认识,这样在使用的时候,才会知道正确的方法,那青花椒和红花椒是很常……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