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花椒可以祛除湿气? 哪些食物可以排湿气?

2018-07-20 10:30:03      

专家表示,在夏天和秋天换季的时候,一般雨水都比较多,湿气也比较重,这个时候很容易湿邪过盛,导致身体出现一些病症。而且,夏天很多人喜欢吃冷饮,贪凉也会导致体内的阳气不足,湿气过重。那么,应该怎样去除身体里面的湿气呢?下午就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花椒可以祛除湿气?

花椒属一种小乔木,也是一种比较常用的调味料,可以提取一些芳香油也可以作为药物,花椒的种子不但可以食用,还可以加工成香皂。具有排除湿气,杀菌消炎的功效,同时,花椒还可以治疗呕吐腹泻或者蛔虫等疾病。医学记载,花椒有很好的祛除湿气以及止痛的效果,如果身体里面湿气太重,除了平时做菜的时候多放一些花椒,还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根据自身症状选择调理的方法。

另外,也可以取一些花椒泡脚,可以让身体排出多余的湿气和水分。每天下班以后,入睡之前用花椒泡脚,去湿效果会翻倍。也可以促进脚部的血液循环,调节人体的体温,把寒气逼出体外。

哪些食物可以排湿气?

1、辣椒

身体里面湿气太重的话,可以多吃一些辣椒,辣椒不但可以补充大量的维生素c还可以排出身体里的湿气,一举两得。但是,辣椒要选择不是太辣的那种,不然很容易出现上火的症状。青椒或者是普通的红辣椒就可以,不要吃含有添加剂的辣椒酱。

2、山药

虽然说山药没有直接去湿的功效,但是山药对脾胃特别好,间接的可以让身体排除多余的湿气。山药不但可以炖菜时也可以炒着吃,还可以作为糕点,蒸熟蘸蜂蜜。山药最好选择铁棍山药,这种山药不但可以补脾,还可以养气比普通的山药功效更强。

3、香菇

香菇对调节肝经、胃经、调节气虚血虚和疲劳有较好的作用,尤其是野生的香菇,益气祛湿作用更为明显。此外,还具有益气养阴,养胃润肺,治疗风痰的作用。

另外,在炎热的夏季,可以用萝卜做萝卜鲫鱼汤,不但可以去湿,还可以促进食欲。对于没有食欲的人群,可以起到刺激食欲,提高免疫能力的作用。而且不管天气有多热,都不要着凉,特别是身体湿气重的朋友,只有让身体暖和起来,才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提高免疫能力和抵抗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湿的食物 花椒可祛除湿气 花椒

薏米怎么吃可以有效祛除湿气

因为薏米会使身体冷虚,虚寒体制不适宜长期服用,所以怀孕妇女及正值经期的妇女应该避免食用。详细>>

薏米可以除湿气

薏米是入脾的,可以健脾除湿。按药材的性味,中医里的祛湿药,或是辛香温燥,或是甘淡渗利。辛香温燥的如陈皮,可以燥湿化痰,这就好比架起火把水……详细>>

湿气会有哪些症状呢? 哪些食物可以去湿气

中医将我们的身体分为九种状态,湿气重就是其中的一种类型。有些时候我们经常会觉得身体不舒适,但又说不出来哪里有问题;明明睡了很久,可是还是……详细>>

春季湿气重 推荐八款煲汤食谱祛除湿气

到了春季以后,雨水开始增多,湿度诱发身体内湿气。小编介绍八款煲汤食谱,帮助大家祛除春季体内湿气。详细>>

吃辣椒真的能除湿气吗 除体内湿气吃什么好

如果人们接触的寒凉食物多了,医生会建议在做菜时稍微搭配一点辣椒,以平衡寒热。于是有很多体内有湿邪的人就认为多吃辣椒能除湿气,那么吃辣椒真……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