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海参的家常做法 滋补海参味道棒

2017-07-11 13:36:09      

海参是很有营养的一种食材,海参中含有氨基酸,还含有其他食物所没有的微量元素。所以多吃海参对人体有很大的好处。那么你知道海参怎么做好吃吗?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海参的家常做法。希望大家喜欢。

家常海参

材料:水发海参300克,猪肥瘦肉50克,黄豆芽100克,青蒜苗20克调味料郫县豆瓣20克,猪油65克,料酒20克,盐少许,鲜汤2碗,红酱油10克,味精少许,香油10克,水淀粉2大匙。

做法

1、海参片成上厚下薄的斧楞片,用鲜汤稍煮两次捞起备用。猪肉剁细。青蒜苗切成大粗花。黄豆芽去净根脚。豆瓣剁细。

2、炒锅置火上,下猪油烧至四成热时下猪肉,放料酒、盐炒散,盛盘。

3、再将锅洗净下猪油烧至六成热时,下豆瓣炒出香味呈红色时,加入鲜汤烧沸,将豆瓣渣捞出,放入做法1及做法2,加红酱油和料酒兜匀,将锅移至小火上煨,待煨至亮油时,勾薄芡,下蒜苗、味精、香油推转。

4、另起油锅将黄豆芽炒熟,装入盘中垫底,然后将海参连汁淋于豆芽上即成。

美味小锦囊

1,号称海八珍之一的海参的确是名不虚传的健康圣品哟!它所含的刺参酸性多醣,是能够抗放射性损伤、促进造血机能、降血脂的神奇东东呢!含有大量优质蛋白质却不合胆固醇。

2,烧前须仔细刷洗并汆烫或用高汤煨煮片刻去除腥味,使下锅烹调时不会出水。用猪油是为了增加香浓滑稠的口感,可依口味换为植物油。

金汤海参

材料:海参,南瓜,高汤,菜心。

做法

1、用高汤烧入味,南瓜蒸熟后粉碎成细茸,加高汤调制成卤汁,装入盘中。

2、将烧好的海参放入卤汁上,放上菜心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海参的家常做法

材料:海参(水浸)、250克、猪蹄、1250克、克、鸡蛋、50克、盐、5克、酱油、25克、白砂糖、10克、黄酒、20克、淀粉(玉米)、……详细>>

家常海参的做法

材料:水发海参 450克 猪五花肉 50克 黄豆芽 50克 蒜苗 25克 香菜 1棵 淀粉 适量 食用油 50克 香油 克 酱油 6克 ……详细>>

海参的家常做法:教您做蔬香海参

海参性温 ,味甘、咸;归经脾、肺、肾、心。不仅具有较高的食用价值,还有极高的药用价值,我国古代许多中医专著中都有描述。如《本草从新》中称……详细>>

海参汤的家常做法

海参是生活在海底的一种棘皮类动物,体态表面肉质凸起像刺,颜色呈黑褐色。海参有抗衰老的作用,海参中含有的成分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还能够抑……详细>>

海参花的家常做法:参花翡翠捞饭的做法

芦笋切段焯水过凉,在搅拌机中打成芦笋汁;干海参花在烤箱中烤香;香米饭用橄榄油拌匀,在烤箱中烤至焦香装盘备用。详细>>

  • 许瑞云

  • 王捷

  • 殷晓煜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