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脾胃不好多吃山药

2017-07-07 16:42:37      

身体虚弱的人冬天都加紧进补,但“受补不受补”,关键在脾胃。脾为后天之本,只有脾胃功能正常,进补才有效。

脾虚在人群中最多见,表现为食少腹胀、少气懒言、大便稀溏、肢体倦怠、面色萎黄、舌淡苔白、脉缓弱等。这样的人可多用山药、扁豆、薏苡仁、白术等炖肉吃。

有的人平时爱吃辛辣油腻食物,时间长了化热生火,表现为胃部灼热、常有饥饿感,这是脾胃有火的表现。这种人就应清火,可用竹叶、麦冬泡水喝,或喝苦丁茶,或吃一点黄连片,或多吃苦瓜、黄瓜等青菜。

老年人及儿童消化能力比较弱,胃常有积食,因而出现厌食、胃部饱胀、口臭便臭等,这就需要消食和胃。方法是,饭前先服陈皮、山楂、神曲等开胃药,饭后可再服香砂养胃丸。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脾胃不好多吃山药

身体虚弱的人冬天都加紧进补,但“受补不受补”,关键在脾胃。脾为后天之本,只有脾胃功能正常,进补才有效。详细>>

脾胃不好多吃薏米

薏米,又叫苡米或薏米仁,一般超市里都能买到,很多人因为不了解它的健康功效而很少食用。其实,薏米不仅具有很好的抗癌作用,还能够健脾、补肺、……详细>>

脾胃不好要多吃山药

身体虚弱的人冬天都加紧进补,但“受补不受补”,关键在脾胃。脾为后天之本,只有脾胃功能正常,进补才有效。详细>>

脾胃不好对甲鱼汤要谨慎

进补要区别不同年龄、不同体质,进行针对性的进补。年轻体壮的人一般不需特意进补,老年人、体质虚弱者则要抓紧冬季进补的好时机。详细>>

脾胃不好吃什么好?调理脾胃试试3种中成药

现代社会,很多人由于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往往不注意保养身体,很少按时作息,忽视饮食,长久以往就容易造成脾胃不好,影响到身体健康。身体健康……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