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肾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痛肾气不固肾精亏虚

山药发芽了还能吃吗?

2017-06-30 18:15:01      

山药是一种可以长期储存的蔬菜,和土豆红薯类似,只要储存的温度、遮光、湿度比较合适能储存几个月,但是若是温度和湿度适合山药也会发芽,那么,山药发芽了还能吃吗?

山药性味平、甘、无毒。中医认为,山药具有健脾、补肺、固肾、益精等多种功效。并且对肺虚咳嗽、脾虚泄泻、肾虚遗精、带下及小便频繁等症,都有一定的疗补作用。

山药可以健脾益胃,帮助消化,临床上常用来脾胃虚弱、食少体倦、泄泻等病症;山药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可以强身健体,滋肾益精;而且山药含有的粘液蛋白还可以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可以治疗糖尿病。

1、山药含有大量的淀粉,在发芽过程中淀粉和矿物质会大量的流失,营养价值严重下降,因此,山药最好是在美誉发芽时食用。

2、山药属于高能食物,因此,吃山药不能过多,减肥人群更不适合多吃,以免起到反作用。

3、山药中含有刺激性的物质,可损伤皮肤,引起皮肤瘙痒,因此,吃山药要确保充分熟透。

4、山药中含有的异体蛋白属于过敏原,因此,过敏性体质的人少吃山药,以免过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铁棍山药发芽了还能吃吗

铁棍山药发芽能吃吗?一般来说食物发芽了都是不可以吃的,很多情况下会有霉菌和毒素,对身体不好,但山药发芽很正常,而且发芽后不会产生毒素,虽……详细>>

山药发芽了能吃吗?山药有什么营养功效

山药在日常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因山药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营养价值高,因而深受人们的喜欢,很多人都会经常的吃它。山药属于一种药食同源……详细>>

山药发芽了还能吃吗

山药的营养价值极丰富,对人体有很多的益处,比如润肺止咳,促消化等,而且口感极好,很少顺滑,很多人都喜欢吃。但买回来的山药不容易存放,时间……详细>>

食物发芽还能吃吗?发芽食物宜忌

天气暖和了,食物也变得不安分起来,冒个芽抽个枝啥的,再常见不过。那么好好的食物发芽了,还能吃吗?其实,食物能不能吃,不在于它的状态,而在……详细>>

山药发芽能吃吗?铁棍山药的5大作用

山药发芽能吃吗?山药是秋季保健进补常见的食物之一,而存放过久的山药发了芽后还能不能继续食用呢?最常见的铁棍山药具有很多保健养生的作用,下……详细>>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