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菠菜的营养价值分析

2017-06-30 16:30:13      

菠菜茎叶柔软滑嫩、味美色鲜,含有丰富维生素C、胡萝卜素、蛋白质,以及铁、钙、磷等矿物质。除以鲜菜食用外,还可脱水制干和速冻喔。

菠菜是绿色蔬菜,其自身富含大量的铁元素,因此常吃菠菜可以帮助老年人补充身体的铁。而且菠菜还是一种含钙很多的蔬菜,对于一些骨质疏松,身体缺钙的老年人来说,多吃蔬菜可以帮助他们起到补钙的作用。

很多人一到了老的时候就会逐渐发现,自己身体对于钙的吸收是越来越不好,常常会因为吸收的问题而导致自己缺钙。如果在这个时候多吃菠菜的话,就能够帮助老年人改善这一现状。

除此之外,由于菠菜本身的营养特质,它还能够起到帮助人们平衡身体内酸碱物质的作用,能够有效地使人们身体内的酸碱达到一个平衡的状态,以此来调节人们的吸收问题。不过菠菜好处虽多,但是也不必大量的食用,每日食用适当的一些就可以满足人们身体的正常需求了。

菠菜还有一个很好地好处,就是菠菜无论你怎么烹饪它,它在烹饪过程中,所流失的营养都是非常少的,这个相较于其他的蔬菜来讲,绝对是它的一个优势。因此大家在做菠菜吃的时候,完全不用太顾及菠菜是否会因为做法不当而损失营养过多的问题。当然,如果你能够掌握好油的用量,则会让菠菜发挥更大的用处。

菠菜味甘、性凉,入大肠、胃经;具有补血止血,利五脏,通肠胃,调中气,活血脉,止渴润肠,敛阴润燥,滋阴平肝,助消化的功效;主治高血压、头痛、目眩、风火赤眼、糖尿病、便秘、消化不良、跌打损伤、衄血、便血、坏血病、大便涩滞等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咖喱的营养价值分析

咖喱(也写作咖哩)是由多种香料调配而成的酱料,常见于印度菜、泰国菜和日本菜等,一般伴随肉类和饭一起吃。咖哩是一种多样变作及特殊地调过味的……详细>>

鸭蛋的营养价值分析

鸭蛋营养丰富,可与鸡蛋媲美,鸭蛋含有蛋白质、磷脂、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B1、维生素D、钙、钾、铁、磷等营养物质。吃起来较鸡蛋油润……详细>>

菠菜的营养价值

菠菜有营养脑黄金之称,祖国医学认为菠菜有补血止血、利五脏、通血脉、止渴润肠、滋阴平肝、助消化、清理肠胃热毒的功效。初春气候干燥,人们极易……详细>>

驴肉的营养价值分析

“天上龙肉,地上驴肉”是人们对驴肉的最高褒扬。驴肉在许多地方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传统食品和地方名吃,如河间驴肉烧饼、广饶肴驴肉、保定驴肉火烧……详细>>

鸡肝的营养价值分析

鸡肝中铁质丰富,是补血食品中最常用的食物。铁质是产生红血球必需的元素,一旦缺乏便会感觉疲倦,面色青白,适量进食鸡肝可使皮肤红润。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