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痛经难忍 女性要远离痛经吃什么好

2017-07-04 09:47:16      家庭医生在线

所有的女性在经期都会出现痛经的现象,只是每个人体质不同,痛经的程度也就会不同。不过,痛经都是极为难忍的一种症状,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呢?今天,为女性朋友们科普一下可以缓解痛经的食物都有哪些,快来一起看看吧。

女性痛经吃什么好

纤维类食物。例如全谷类面包等高纤维类食物,可减少胰岛素的分泌,并促进动情激素的分泌,增加血液中镁的含量,起到调理痛经的作用。

绿叶蔬菜。绿叶蔬菜对女性身体不止一个好处,经期女性失血同时带走很多铁元素,绿叶蔬菜含有的丰富的铁元素可以起到一个很好的补充,另外它们还含有丰富的高纤维,这对经期消化问题起到一个很好的帮助。

鱼类。吃鱼可以补充更多的赘-3脂肪酸,研究表明,赘-3脂肪酸可缓解40%的痛经,同时赘-3脂肪酸可减少女性经期荷尔蒙的分泌,起到舒缓痛经的作用。

新鲜水果。新鲜水果在什么时候吃对身体都有好处,尤其是经期前后需要多吃。水果能够很好地维持身体消化系统的平衡,健康的消化系统是确保不痛经的一个前提保障,所以趁月经来之前,赶紧囤积好你的新鲜水果吧。

除此之外,还有缓解痛经的食谱推荐给大家。

女性推荐的食疗方

韭菜炒羊肝:韭菜150克,羊肝200克。将羊肝切成小片,与韭菜一起于铁锅内急火烹炒,加入食盐、味精调味。佐餐食用。每日1次,连食1周为1个疗程。经行前5日开始食用。具有温补肝肾功效。

乌鸡汤:雄乌骨鸡500克,切块,与3克陈皮,3克良姜,6克胡椒,2枚草果,适量葱、醋同煮炖烂。吃肉,喝汤,每日2次。

黑豆米酒鸡蛋:选择黑豆一把,鸡蛋1个,米酒100克。将黑豆煮至烂,压碎放入米酒中煮开,将鸡蛋打好,锅开时打入米酒中即可。这款米酒鸡蛋具有具有调中、下气、止痛功能的效果,适用于气血两虚型痛经,并且具有和血润肤的功效。

当归生姜羊肉汤:羊肉500克,当归60克,黄芪30克,生姜5片。羊肉切块,与当归、黄芪、生姜共炖汤,加盐及调味品。吃肉饮汤。具有益气养血功效,适用于气血虚弱型痛经。

姜枣花椒鸡汤:生姜25克,大枣30克,花椒20g,乌鸡100g。将生姜去皮洗净切片,大枣洗净去核,与花椒、鸡肉一起装入瓦煲中,加水煲,出锅前加入少许盐与味精,喝汤吃鸡肉即可。这款鸡汤具有温宫止痛的效果,适用于体寒导致痛经的女性,而且能够让皮肤更光洁。

女性痛经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选择最适合的食物。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怎么办 吃什么缓解痛经 痛经吃什么

痛经吃什么好

痛经食疗药膳:龟龄集 龟龄集是我国传统中成药,主要有人参、鹿茸、肉苁蓉、海马、淫羊藿等,应用传统的升炼技术炼制而成。用黄酒冲服本品2克,……详细>>

痛经吃什么好? 9种食物缓解生理期疼痛

多数女性都在承受着生理痛的折磨,除了利用药物缓解经痛之外,日常生活中的饮食调理也是一个很好的缓解方法。身边的很多食材,就可以有效减缓痛经……详细>>

女性痛经吃什么好?4款食疗方帮助缓解疼痛

女性在月经期间出现了痛经的现象,吃些什么可以缓解呢?痛经是女性经期不适症状中最常见的一种,也是最难以忍受的,有什么办法可以有效缓解呢?下……详细>>

痛经喝红糖水真的有用吗 女性痛经吃什么好

一说到痛经,通常我们想的第一个缓解疼痛的方法就是——喝红糖水。红糖是很多痛经女性的必备品,每月大姨妈报道的时候,都会泡些红糖水喝,那么,……详细>>

痛经吃什么好 解决女性痛经的4个食疗方

痛经一直困扰着很多女性,每个月来的那几天就像生了一场大病,为此,今天给痛经女性介绍几种痛经食疗方法,让你月月都舒心。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