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痛经吃什么好

2011-08-10 08:21:35      家庭医生在线

  痛经食疗药膳:姜枣花椒 生姜24克,大枣30克,花椒90克。将姜、枣洗净,生姜切薄片,同花椒一起加水煎成1碗(只用小火煎)即成。每日2次,趁热服。功能温中止痛,主治寒性痛经。

痛经吃什么好

  痛经食疗药膳:韭菜红糖 韭菜250克,红糖60克,韭菜洗净,捣烂取汁,加水把红糖煮沸,兑入韭菜汁饮用。痛经时,每天1次,连服2-3天,功能益气活血止痛,主治气血不足型痛经。

  痛经食疗药膳:姜枣红茶 干姜、大枣、红糖各30克。将大枣去核洗净,干姜洗净切片,加红糖同煎汤服。每日2次,温热服。功能补脾胃、温中益气。主治气血虚引起的痛经。

  痛经食疗药膳:食盐姜葱 食盐、葱白各250克,生姜125克。上药共炒热,装布袋熨下腹部,药凉后再炒热再熨,一日数次,每次30分钟。功能湿经止痛。主治虚寒性痛经。

  痛经食疗药膳:沙枣茴姜 沙枣100克,生姜10克,小茴香6克。上3味水煎服,每日1次。功能调经止痛,主治痛经。

  痛经食疗药膳:龟龄集 龟龄集是我国传统中成药,主要有人参、鹿茸、肉苁蓉、海马、淫羊藿等,应用传统的升炼技术炼制而成。用黄酒冲服本品2克,每天1次,连服3天,痛经即止。主治寒滞血脉所致痛经。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痛经吃什么好?这几招帮你轻松缓解疼痛

女性痛经,应该怎么办?相关介绍表示:想要有所改善,除了调整生活的一些不良好的习惯,比如晚睡,熬夜,经常烦躁等外,还可以根据个人的情况,适……详细>>

痛经吃什么好——川芎白芷炖鱼头

痛经是很多女性头痛的问题,一起来看看痛经吃什么好,给自己的身体好好调理一番,远离痛经烦恼,从饮食做起!详细>>

痛经吃什么好? 9种食物缓解生理期疼痛

多数女性都在承受着生理痛的折磨,除了利用药物缓解经痛之外,日常生活中的饮食调理也是一个很好的缓解方法。身边的很多食材,就可以有效减缓痛经……详细>>

痛经吃什么好 不同体质痛经的食疗方法

痛经吃什么好?很多女性一来痛经就马上吃止痛片或者就强忍,这都是很不好的行为,可能会产生更多的问题,其实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简单的……详细>>

痛经难忍 女性要远离痛经吃什么好

所有的女性在经期都会出现痛经的现象,只是每个人体质不同,痛经的程度也就会不同。不过,痛经都是极为难忍的一种症状,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呢?今……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