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鸡肉青菜粥

2017-06-29 17:40:31      

8个月的宝宝已经可以食用碎菜、肉末等。向妈妈们推荐这道鸡肉青菜粥,它既营养美味适合宝宝食用并且制作简易。赶紧看看吧!

适宜年龄

4-12个月

功效

提高抵抗力

主料

鸡腿适量,木耳适量,青菜适量,大米适量

辅料

盐适量,料酒适量,香油适量,清水适量,

制作步骤

1,鸡腿洗净, 去骨, 切成小丁。

2,锅中烧开水, 下鸡腿肉丁焯出血沫, 倒掉脏水, 将鸡腿肉丁清洗干净。

3,木耳泡发洗净后, 切碎。

4,青菜叶用手撕碎并将大米淘洗干净。

5,将鸡腿肉丁, 木耳和大米一起放入高压锅中, 倒入适量水, 加入两滴炒菜油, 调入盐, 少许料酒, 盖上锅盖, 大火烧至高压上汽后转小火压10分钟。

6,关火等高压锅排气后, 打开锅盖, 开火, 放入青菜叶, ;搅拌均匀, 加热30秒钟即可, 出锅可点少许香油。

小贴士

鸡肉蛋白质的含量比例较高,种类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叶菜类蔬菜,特别是深色、绿色蔬菜,如菠菜、韭菜、芹菜等营养价值最高。主要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B和胡萝卜素,并含有较多的叶酸及胆碱,无机盐的含量较丰富,尤其是铁和镁的含量较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8个月宝宝辅食食谱推荐:鸡肉青菜粥

8个月的宝宝已经可以食用碎菜、肉末等。推荐这道鸡肉青菜粥,它既营养美味适合宝宝食用并且制作简易。详细>>

青菜瘦肉粥

扇骨上剔下来的肉,特别香,这一碗我分三份装起来了。米淘洗干净,加两碗水和一碗高汤煮开。加入肉碎,姜泥。再次煮到粘稠。详细>>

干贝鸡肉粥

材料:籼米100克,干贝25克,鸡肉50克,荸荠50克,鲜香菇50克猪油5克,料酒10克,盐2克,大葱3克,姜2克,胡椒粉1克。详细>>

鱼泥青菜番茄粥

番茄开水烫后去皮去籽,用刀剁碎,将番茄先加入备好的高汤内煮烂熟; 再加入米粥,鱼泥、菜心泥用小火炖开,加入熬熟的植物油和少量盐即成。详细>>

干贝鸡肉粥

粥将成时放入盐、猪油、葱末、姜末、胡椒粉,再稍煮片刻即可盛起食用。详细>>

  • 覃小兰

  • 彭强

  • 毕筱刚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