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厌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癌肝癌慢性胃炎胰腺癌急性胃炎

制作宝宝辅食,调味料加多少好呢

2017-06-29 17:23:26      

宝宝辅食的调味料该如何添加呢?妈妈在做辅食的时候,油盐酱醋要放多少,要怎么样加,告诉你制作宝宝辅食的调味料要怎么加。

盐:中国营养学会对6个月以内的宝宝,钠的推荐量是200毫克,换算成盐是 0.5克。一般辅食中原材料就含有少量盐分,所有初期开始添加辅食的宝宝完全可以不用加盐。在10个月后再开始添加每天不超过2克的盐。

糖:糖吃多了会损害宝宝的牙齿,还会降低宝宝对甜味的敏感,而忽略其他的味道,造成厌食、挑食。但是甜味却是宝宝最最喜爱的一种味道。所以年轻的妈妈们就要控制宝宝的食糖量,每天总量不多于半勺糖。

食用油:宝宝辅食里添加的食用油首选植物性食用油,比如橄榄油。它不会对宝宝身体产生副作用,还易被宝宝吸收。宝宝6个月左右添加辅食时,每天可以用少量,2-3滴即可。

酱油:酱油的添加最好在1岁以后,不要过早地添入辅食中,每次使用也仅限于1-2滴,在初期食用时应仔细观察宝宝,防治出现过敏现象。

醋:对于醋一类的调味品最好在宝宝2岁以后,味觉逐渐发育完成后使用,过早使用会降低宝宝对味觉的敏感,造成味觉迟钝。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作调味料健胃脾

耐高温、酒味醇,可用于红烧。红葡萄酒可煎、炖红肉;白葡萄酒可烹调海鲜。详细>>

常用调味料意想不到的作用

厨房的调味料除了可以帮助我们增加菜肴的味道以外还有什么作用呢?其实,调味料的作用是很多的。除此之外,在选购和保存调味料时也是有讲究的。在……详细>>

长期炒菜放调味料好吗?调味料对身体有何危害

日常生活中,炒菜放一些佐料、调味品是正常的,试想一下,要是吃不放酱油、味精等调味品的菜会是什么感觉呢,什么味道都没有,吃着不香,甚至恶心……详细>>

常见5类调味料各有功效 教你简单调味料自制法

调味料是我们日常烹饪不能少的,厨房中都会有各种各样的调味料。不过,你知道吗?这些常见的调味料不仅能够使菜肴更加美味,还具有保健的功效。下……详细>>

宝宝辅食食谱及制作方法

山药富含多种维生素、氨基酸和矿物质,胡萝卜能提供丰富的维生素A,这些营养成分都有增强宝宝免疫力的功能,搭配排骨一起炖煮,味道清爽、汤味鲜……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