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吃樱桃有什么好处

2017-06-28 15:53:39      

樱桃一直以来都被人们美誉为美容果,古人更是认为其有滋润皮肤令人好颜色,美态的功效,平时多吃一些可以让皮肤更加光滑润泽。

这是因为樱桃当中含有丰富的铁,每百克果肉中铁的含量是同等重量的草莓的6倍、枣的10倍、山楂的13倍、苹果的20倍之多,樱桃堪称水果中的含铁量之王。

我们都知道,铁是合成人体血红蛋白的主要原料,对于女性来讲,铁在人体中的作用是巨大的。有相关调查发现,大约有50%左右的女童、20%左右的成年女性、40%左右的孕妇都有缺铁性贫血的情况。

这首先是女性的生理特点造成的:女孩生长发育旺盛,人体对铁的需求直线上升,加之月经来潮,就更佳的容易发生缺铁性贫血了;而妊娠哺乳期的妇女因为要供给胎儿或婴儿营养物质,对铁的需要量也会加大很多;老年女性的胃肠道吸收功能会逐渐减退,从而造血功能也会变得衰弱,也会导致贫血的情况发生。

其次,女性普遍对肉都不是很感兴趣,长期的素食会造成营养不均衡,这也是缺铁的主因之一。所以,平时多吃一些樱桃不仅可以有效的缓解贫血,对于一系列妇科疾病也是有着不错的疗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多吃樱桃有什么好处

女人由于特殊的生理期,因此比较容易出现缺铁性贫血,此外,由于女性身体抵抗力相对于男性来说会比较弱,所以比较容易受到细菌的侵袭,导致各种妇……详细>>

吃樱桃有什么好处

详细>>

吃樱桃有什么好处

樱桃最为小巧的红色水果,一直以来都颇受女性朋友的喜爱,我们都知道,红色的食物对于女性补血的功效都是非常显著的。此外樱桃对于治疗妇科疾病也……详细>>

常吃樱桃有什么好处

樱桃其外形甜美,味道可口。还有独特的营养成分,令它拥有较高的营养价值,这份价值无论在食疗还是医疗上用途都非常广。详细>>

孕妇吃樱桃对胎儿有好处吗

外表诱人、口感酸爽的樱桃自古就是不少人的最爱。樱桃之所以受欢迎,除了外在因素之外,最主要的因素在于樱桃的营养价值高,具有比较高的医疗保健……详细>>

  • 杨振江

  • 余国攀

  • 林东军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