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吃樱桃有什么好处

2017-03-29 13:44:33      

樱桃的味道鲜美可口,且还有玲珑可爱的外形,很是受大众的喜欢,但其实吃樱桃还有很多好处的,比如补血,美容养颜等,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吃樱桃的好处有哪些。

1、美容驻颜

樱桃的营养很全面,它富含蛋白质、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等对于美容养颜有积极作用的物质,可以帮助女性朋友去除皱纹,让气色看起来红润有光泽。特别是樱桃中还富含铁,能够帮助女性朋友补血,让女性朋友保持健康的体态。

2、抗贫血,促进血液生成

樱桃中的含铁量位居多种水果之首。铁的作用在人体中是非常大的,它作用于血红细胞,生成新鲜血液,对于体内代谢也起着重要作用。所以经常食用适量的樱桃可以补充体内的铁含量,促进血红蛋白的生成,起到抗贫血、增强体质的作用。

3、止痛樱桃止痛

在民间是广为流传的,如果发生了烫伤和冻伤,有人就会将樱桃汁涂抹于患处,对于缓解疼痛有很明显的作用。另外,樱桃中富含花青素,所以樱桃也具有抗氧化作用,具有抗炎的功效。

4、缓解肌肉疼痛

最新研究发现,樱桃可缓解健身后肌肉疼痛,加速身体恢复。研究中,一组参试者在长跑前每天喝两次樱桃汁,另一组参试者饮用樱桃味安慰剂。结果发现,喝樱桃汁的参试者运动后肌肉酸痛程度更轻。

5、增强免疫力

樱桃富含多种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其丰富的维生素A和C以及膳食纤维,有助于增强免疫力,提高整体健康水平。

6、祛风胜湿杀虫

樱桃性温热,兼具补中益气之功,能祛风除湿,对风湿腰腿疼痛有良效。樱桃树根还具有很强的驱虫、杀虫作用,可驱杀蛔虫、蛲虫、绦虫等。

7、防治感染麻疹

当麻疹流行的时候,可以适当给小孩子多喝点樱桃汁,这样可以防止孩子感染麻疹。另外樱桃核也能够帮助人体发汗透疹,还能够解毒呢。

8、减肥

樱桃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增强我们饱腹感,从而控制我们食欲,因此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不仅如此,樱桃中还含有多种营养元素,可以有效的补充我们体内所需的其他营养元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多吃樱桃有什么好处

女人由于特殊的生理期,因此比较容易出现缺铁性贫血,此外,由于女性身体抵抗力相对于男性来说会比较弱,所以比较容易受到细菌的侵袭,导致各种妇……详细>>

吃樱桃有什么好处

详细>>

吃樱桃有什么好处

樱桃最为小巧的红色水果,一直以来都颇受女性朋友的喜爱,我们都知道,红色的食物对于女性补血的功效都是非常显著的。此外樱桃对于治疗妇科疾病也……详细>>

常吃樱桃有什么好处

樱桃其外形甜美,味道可口。还有独特的营养成分,令它拥有较高的营养价值,这份价值无论在食疗还是医疗上用途都非常广。详细>>

孕妇吃樱桃对胎儿有好处吗

外表诱人、口感酸爽的樱桃自古就是不少人的最爱。樱桃之所以受欢迎,除了外在因素之外,最主要的因素在于樱桃的营养价值高,具有比较高的医疗保健……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