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身体湿气重不妨多吃辣椒

2017-06-27 18:01:48      

生活在南方地区的人们肯定都有这样的感觉,一年四季虽然温度比北方较高,不容易受到寒流的侵袭,但是潮湿的环境容易让人身体湿气过重。而湿气太重就容易患上一些疾病,比如感冒、胃胀、食欲不振等等。多吃一些辣椒可以去除体内湿气。

湿气重的人可以吃点辣椒祛湿

湿为阴邪,容易郁而化热,所以在阴雨潮湿的季节要多吃清淡、易消化、易吸收的食物。当湿气太重时,身体条件许可的人,可适当吃些辣椒。

如果出现脘腹胀闷、不思饮食、口淡不渴、腹痛溏泄、头重如裹、身重或肿等症状,除了饮用薏仁茶祛湿外,还可选用一些具有清热利湿作用的食疗方,如用藿香、紫苏、土茯苓、薏苡仁等煲骨头汤喝或单独煲水喝。

湿气重的人日常生活也要注意

在平时的生活起居中要注意防湿,不要久居潮湿之地,尽量不要到外面潮湿的地方劳作;湿气大、阴雨天时不要经常开窗,但要做好通风;潮湿往往与寒一起来,要注意保暖,不要受凉,也不要吃太寒凉的食物,多吃具有健脾胃、祛湿作用的食物,适当温补,让湿气随大小便外排;天气好时要多外出晒太阳,适当运动。

不过,还是要提醒大家,吃辣椒也要注意很多事项。如果胃肠功能不好,如患上胃溃疡等疾病的人,就应该少吃一些辣椒。如果皮肤容易过敏,身体容易上火,皮肤容易长痘痘的人,也最好少吃辣椒,毕竟辣椒也属于一种刺激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体湿气重不能乱吃 这3种食物最好是远离

我们知道春季是比较潮湿的季节,如果不注重保暖和去湿,就容易受到寒湿的侵袭而出现湿气过重的现象,湿气重给身体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会导致精神……详细>>

夏季为什么会湿气重 湿气重吃什么祛湿快

我们都讨厌环境湿哒哒,却不知道体内的“湿”才更讨厌和可怕。如果你经常觉得没胃口、疲惫想打瞌睡、皮肤起疹子,可能就是身上湿气太重所导致的。……详细>>

湿气重的人哪些食物要少吃?哪些要多吃?

人体内会多多少少存在一些湿气,和饮食习惯以及季节的更替有很大的关系。如果体内湿气重,会影响到人的身体健康,因此需要引起人的重视。湿气重的……详细>>

湿气重要如何饮食?多吃3物,少吃3物

每个人的体质都不一样,比如有些人看起来胖胖的,但是却很容易生病,其实这是由于体内湿气重导致的,此类人群在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饮食得当能够……详细>>

害怕夏季湿气重?多吃祛湿食物推荐

雨水一多,空气也比较潮湿。在潮湿的环境中,湿气很容易侵入人的体内。体内湿气重让人容易疲劳、没胃口,这个时候就需要祛湿。有句古话叫:“千寒……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