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湿气重要如何饮食?多吃3物,少吃3物

2023-02-24 09:17:33      

每个人的体质都不一样,比如有些人看起来胖胖的,但是却很容易生病,其实这是由于体内湿气重导致的,此类人群在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饮食得当能够帮助去除湿气,如果饮食不当则有可能会导致湿气加重。

湿气重要多吃哪些食物?

1、薏米

这是一种不错的养生食物,也是粗粮的一种,其中有大量的纤维素,能够帮助人体排出大量的水分和湿气,同时也能够辅助健脾,因此湿气比较重的人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

2、扁豆

扁豆这是一种不错的养生食物,也是一种药用价值比较高的食材,能够使脾胃变得更加健康,也能够促进多余水分的排出,因此湿气重的人可以每天吃点扁豆。

3、苦瓜

苦瓜当中有一种特殊物质,就是奎宁,这是一种具有清热解毒功效的物质,经常摄入则能够帮助人体去除湿气,因此湿气重的人也可以适当的吃些苦瓜,如果脾胃比较虚弱则不建议多吃,因为这种食物偏寒凉。

湿气重要少吃哪些食物?

1、巧克力

巧克力当中有大量的糖分,会使体内的热量变得更加充足,从而使代谢速度变得更快,促使身体当中分泌大量的皮脂,很容易导致皮肤问题出现,比如痤疮或者粉刺。另外巧克力不容易消化,很容易积存在脾胃当中,从而使湿气加重,因此平时要少吃。

2、芒果

芒果的营养成分特别丰富,而且口感也比较好,但是却并不适合湿气重的人吃,因为这种水果是湿热性,过多吃有可能会导致湿气加重。

3、啤酒

下班之后喝一杯冰镇的啤酒,会让人感到特别的舒爽,但是却会使湿气加重。因为冰镇的啤酒会损伤胃肠道的消化功能,甚至会导致腹胀以及食欲下降等情况发生,建议尽量不要喝凉啤酒,能够戒酒更好。

不要小看湿气重,虽然平时不痛不痒,但是却有可能会引发多种疾病,首先湿气重的人很容易出现腹部肥胖的情况,从而增加各种基础疾病的几率,比如高血脂或者高血压;其次湿气重会影响脾胃功能,因此平时要从各方面改善湿气重的情况。首先要注意饮食,其次要加强运动,能够使代谢能力增强,从而使湿气和水分排出体外,而且不能够长期停留在潮湿的环境当中,否则可能会导致关节受损,甚至会使关节发生病变,比如风湿性关节炎。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气重的饮食调理方法 湿气重

湿气重的人哪些食物要少吃?哪些要多吃?

人体内会多多少少存在一些湿气,和饮食习惯以及季节的更替有很大的关系。如果体内湿气重,会影响到人的身体健康,因此需要引起人的重视。湿气重的……详细>>

身体湿气重不能乱吃 这3种食物最好是远离

我们知道春季是比较潮湿的季节,如果不注重保暖和去湿,就容易受到寒湿的侵袭而出现湿气过重的现象,湿气重给身体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会导致精神……详细>>

体内湿气重如何调理?推荐3款祛湿食疗方

整个人觉得困倦乏力?大便后马桶总也冲不净?你可能是体内有湿气。因为环境气候等原因,广东人很多都有湿气重的毛病,这该怎么调理呢?下面和大家……详细>>

湿气重的人不要乱吃水果,这5种水果最好是少吃!

由于长期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很多人的身体都处于“亚健康”的状态,其中体内湿气重是导致“亚健康”的因素之一。如果体内湿过重的话,会对人体的健……详细>>

夏季为什么会湿气重 湿气重吃什么祛湿快

我们都讨厌环境湿哒哒,却不知道体内的“湿”才更讨厌和可怕。如果你经常觉得没胃口、疲惫想打瞌睡、皮肤起疹子,可能就是身上湿气太重所导致的。……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