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什么青菜补钙?

2017-06-27 13:39:04      

1、白菜

一杯熟的大白菜汁能够提供几乎与一杯牛奶一样多的钙。有的人不爱好喝牛奶,可以通过食用足量的大白菜来获得很多的钙。

2、荠菜

荠菜的含钙量接近牛奶的3倍,此外,其维生素C、类胡萝卜素以及各种矿物质含量也很高。传统医学还认为它可用于辅助治疗痢疾、肠炎、胃溃疡等疾病。

荠菜可以用来做馅,也可焯水后凉拌、摊鸡蛋、煲汤煮粥等。

3、紫菜

营养丰富,含碘量很高,可用于治疗因缺碘引起的“甲状腺肿大”。此外,它的钙含量也较高,每100克紫菜钙含量为264毫克。

需要注意的是:紫菜性寒,故平时脾胃虚寒,腹痛便溏之人忌食;身体虚弱的人,食用时最好加些肉类来减低寒性。每次不能食用太多,以免引起腹胀、腹痛。若紫菜在凉水浸泡后呈蓝紫色,说明在干燥、包装前已被有毒物质污染,这种紫菜对人体有害,不能食用。

4、黑木耳

黑木耳是降血压的良品,其实除了降血压功效外,它的补钙能力也很强。

每100克黑木耳的钙含量为247毫克。除了补钙,它还有益气、充饥、轻身强智、止血止痛、补血活血等功效。木耳中的胶质还可以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是矿山工人、纺织工人的重要保健食品。它还具有一定的抗癌和治疗心血管疾病功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菜才是最佳补钙食品

什么食品最补钙?大多数人都认为是牛奶,还有不少人以为是骨头汤。专家告诉大家,其实如果按照营养素密度来计算,青菜才是最佳的补钙食品。 详细>>

吃青菜炒肉利补钙

营养学家提出各种青菜、叶类都含丰富的钙。但蔬菜中含的钙人体吸收率不高,而食物中的蛋白质能够促进钙的吸收。因此,吃青菜炒肉有利于补钙,用青……详细>>

别小瞧青菜的补钙效果

很多人补钙过于看重牛奶的补钙功效,却忽略了绿叶菜的补钙功效。其实,绿叶菜的补钙作用一点也不弱于牛奶。提醒你:平时饮食中不仅要多喝牛奶,还……详细>>

吃青菜能补钙吗?

同时,100克牛奶中的钾含量是109毫克,镁是11毫克。100克小油菜中的钾含量是157毫克,镁是27毫克,都比牛奶略高一些。镁本身就是……详细>>

揭秘 吃青菜有助补钙

人们应在日常饮食中注意多摄取含钙丰富的食物,如奶及奶制品、豆类及其制品、芝麻、虾皮等,并适当补充一些优质的钙类营养补充食品,可为您提供充……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