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小青菜的吃法大全

2017-06-27 13:39:04      

素炒小青菜的做法

材料:小青菜250克、酱油15克、植物油10克、姜5克、盐5克。

做法:

1、将小青菜理齐、洗净、切成长3厘米的段。

2、锅中加入植物油烧热,加姜先炒几下。

3、再放入小青菜旺火快炒至半熟。

4、加入酱油和盐,再炒几下装盘即可。

香菇炒小青菜的做法

材料:香菇半斤、小青菜三两、大葱,姜,蒜各少许、植物油、盐、鸡精、胡椒粉、自制豆瓣酱少许。

1、香菇去根、洗净挤干水分,掰成小扇形。

2、小青菜洗净,菜杆与菜叶分开切,稍大于切好的香菇块。

3、葱姜切沫,蒜切薄片。

4、热锅内倒油,油到五分热时放入葱姜末和蒜片。

5、再放入小青菜杆,翻炒两下放入小青菜叶,再翻炒两下放入香菇(香菇吸油厉害,所以最后放),依次放调料。

6、最后放一点豆瓣酱,可另炒出来的菜有种别样的香味。

日本豆腐小青菜的做法

材料:日本豆腐两包、小青菜若干棵、盐、鸡精。

做法:

1、将日本豆腐从中间切开,倒出来之后切成1cm长的小段待用,小青菜洗净待用。

2、热锅加油,可以多放一点,到七、八成热的时候把日本豆腐放进去,小心溅油。

3、用铲子轻轻地(因为日本豆腐很容易碎的)拨一下,使豆腐全部平摊,在上面撒点细盐,等底面差不多变成金黄色时再翻过来。

4、另外一边,把小青菜在滚水里烫一烫,不过别烫变色了,烫好之后在盘子四周按顺序放好。

5、轻轻地用铲子给豆腐翻个面,继续煎。隔一段时间就翻隔面,这样可以使豆腐两面的颜色差不多。

6、一直煎到颜色变为金黄色,再加点鸡精就可以出锅了,放在小青菜的中央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青菜的吃法(做法)大全

用铲子轻轻地(因为日本豆腐很容易碎的)拨一下,使豆腐全部平摊,在上面撒点细盐,等底面差不多变成金黄色时再翻过来。详细>>

小米椒的吃法(做法)大全

锅中放多一些油,烧到六成热,手放上到油面上方能感觉到热气时,将腌好的鸡腿肉倒进去,炸到金黄时捞起,沥干油。详细>>

鹌鹑的吃法大全

把葱头、姜切丝、蒜头拍散。和生抽、盐、红酒、花生油、香油放入鹌鹑里进行腌制(放入冰箱大约腌制12至24小时)。烤箱预热180度5分钟。把……详细>>

小青菜选购方法

小青菜以平头型、圆头型质量好,这两个品种菜球大,也比较紧实,芯叶肥嫩,出菜率高,吃起来味道也好。相比之下,尖头型较差。详细>>

青菜汤的做法大全

青菜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适合更重人群进行使用,现在人们的生活中或多或少都会有青菜的出现,不管是在学校的食堂还是上班族的食堂都会经常……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