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酸菜的做法

2017-06-27 12:18:47      

酸菜粉丝冻豆腐

材料:冻豆腐、酸菜350g、猪肥膘肉150g、龙口粉丝、香菜、冻豆腐150g、葱花适量、花椒、盐、姜末。

步骤:1、将冻豆腐切成2厘米见方的块,下开水锅中焯透,然后用凉水漂凉。

2、粉丝用温水泡软,剪成20厘米长的段。酸菜去外层老帮,逐片把帮的部分片成薄的长片后切丝,尽量切细切均匀。

3、香菜洗净切段装小盘中待用。

4、取锅一个,将酸菜码上,粉丝放上,下入豆腐,添入高汤或清水浸过菜料。

5、炒锅上火,加适量的精盐、胡椒粉、熟食用油然后加上锅盖,大火烧开,再改成中火(电磁炉1000W)炖20分钟,出锅前1分钟,把香菜段放锅菜上,调味增香。

酸菜粉丝汤

材料:细粉丝150克、酸菜50克、葱丝5克、胡椒粉2克、盐3克、味精5克、精炼油25克、汤600克。

步骤:1、酸菜、粉丝泡发备用。

2、酸菜、粉丝和胡椒放入锅中,倒入高汤浸过菜料,烧开后中火(电磁炉1000W)炖15分钟,在13分钟时放入葱丝。

3、放入盐、味精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酸菜尖椒做法

做法:尖椒切块,热锅内加油50g烧热,加入葱花、八角、花椒爆炒,料酒少许,放入酸菜丝,旺火炒一会,添汤浸过菜料,开锅后再中火(电磁炉10……详细>>

酸菜鸭做法

酸味食物真是让人胃口大开,尤其是对那些食欲不振,没有胃口的孩子来说更是美食。今天推荐一道酸菜鸭,妈妈们来学学吧。 详细>>

酸菜白鳝做法

用料:白鳝600克,猪排骨150克,酸咸菜300克,湿香菇150克,葱条5克,上汤1000克,绍酒10克,味精、精盐各5克,胡椒粉少许。详细>>

酸菜猪肝做法

酸菜很咸,调盐要适量。滑油要快,变色就出锅,回锅调味也要快些,保持肝炒出后不柴。详细>>

酸菜土豆丝做法

做好这道菜需要注意食材放入锅中的先后顺序,一定要先爆香葱蒜后加酸菜,把酸菜炒香后再炒土豆丝。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