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自制香酥蜂蜜大麻花

2017-06-26 16:40:50      

自制香酥蜂蜜大麻花

一、做油酥:

先把色拉油和麦芽糖混合均匀,用打蛋器将其打至颜色泛白,接着倒入面粉搅和均匀,不用的时候则用保鲜膜盖起来,以防变质。

二、制作过程:

1、首先我们要在烤盘上刷上一层厚厚的油。

2、将面团部分的食材控水加入搅拌机当中,然后再分次加入水来保证面粉的吸水程度,水量可根据面粉的吸水程度来适当的增减。

3、借着和面,面和的7~8度的筋道为宜。

4、这一步,我们取出面团放在较大的案板上再次的揉捏均匀。

5、用保鲜膜把面团盖起来开始醒面,大约在15分钟左右取出使用。

6、用刀或刮板之类的器具将面团切成长条。

7、从中取出一条,分割成一个60g左右的小剂子。

8、把小剂子放入一个垫有保鲜膜的盘子上。

9、取一个小剂子,切面的那方朝上,放入一小块的油酥在上面。

10、在案板上揉搓成条状,搓到长短合适的时候即可,醒一个留到后面。

11、醒完以后,另取一段用力搓长,越长越好,由于面团有伸缩功能,太短的不易搓成麻花状。

12、取两条长条将其两端捏紧实,一定要紧,防止中途散开。

13、然后捏住两端,先在案板上朝反方向拧,接着提起两端拧起,把一头塞入另一头即可完成。

14、放入刷好油的烤盘当中。

15、放在温暖处发到2倍大。

16、锅中倒入油烧热后,转小火下入麻花开始煎炸,记住不能开大火哦,否则麻花易糊不过心,小火刚刚好。

17、炸制的过程中,轻轻用筷子转动麻花,保证麻花不粘黏在一起。

18、一边快速的翻面,确保两面都熟透。最后直到两面呈金黄色捞出即可。

19、当然最后再把麻花回下锅最好。

20、将炸好的麻花放在烤架上控油,待油分控的差不多后,用厨房纸轻轻擦去多余的油分盛盘。

21、将盛盘装好的麻花放整齐,可根据个人喜好加入适当的蜂蜜哦。

做法小技巧:

1、 做麻花用的油酥最好是用做好几天的油酥为最佳,刚做好的油酥比较粘手,不好使用和操作,同时麻花的起酥也不那么的好。

2、 麦芽糖的使用可以用转化糖浆或水饴来代替,以确保麻花的甘甜。

3、 另外,若是不喜欢甜食的可以省略这一步,当然,麻花的酥脆就不那么可口了。所以还是尽量加上比较好,口味都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添加。

4、 如果面团制作了太多又不想炸完,可以将分割的好面团放上油酥后一起放入冰箱冷冻室冷冻,吃的时候再解冻,编成麻花,炸制即可。只是可能口感稍有欠缺。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食谱:自制香酥蛋卷

平底锅烧热,开小火,舀入面糊摊开,越薄越好,其实这一步也可以用另一个又平又圆的披萨盘,蛋糕模等来压,这样出来的饼就又均匀又圆;详细>>

自制芦荟蜂蜜蛋清祛痘面膜

洁面后,将搅拌好的面膜均匀的敷于脸上,在长痘的地方可以多涂抹一点。敷好面膜后可以平躺,紧闭双眼和嘴,让脸皮肌肉处于松弛状态;15-20分……详细>>

在家自制柠檬蜂蜜水

单纯的柠檬水会含有大量的柠檬酸,对胃的伤害特别大。在选择蜂蜜的时候,可以选择枣花蜜、龙眼蜜或者荔枝蜜,这些都是温润养胃的花蜜。可以减轻柠……详细>>

自制蜂蜜柠檬茶水减肥法

说到蜂蜜,大家都会想到它强大的排毒功能,无论是外用还是内服都超级棒。蜂蜜里的脂肪酸能促进肠胃的蠕动,蜂蜜里的矿物质能调节肠胃功能,只要每……详细>>

天天美食蜂蜜小麻花的做法

排入烤盘,表面刷上蛋白液,烤箱预热,160度,上下火,中层,烤15分钟后,转为150度,再烤10分钟即可。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