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口干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恐惧症口腔干燥综合征失水热秘 曼陀罗中毒

秋季养生何时喝蜂蜜最养生

2017-06-26 15:34:08      

秋季养生 何时喝蜂蜜最养生

秋天最大的气候特点就是干燥,而蜂蜜能润燥,所以非常适合秋天服用。喝蜂蜜的时间推荐选择早晨,因为早晨喝蜂蜜,可以快速补充体能,让一天有充足的精神。

可是脾胃虚寒的人不要一起床马上就喝,而应该先吃些东西再喝,例如可以在早餐里喝蜂蜜水,或者是把蜂蜜抹在馒头或面包上吃,切忌空腹喝蜂蜜,会造成拉肚子。

同时,蜂蜜的种类许多,包括槐花蜜、桂花蜜、枣花蜜等等,而不同花制成的蜂蜜,功效上还有些差异,大家在选择的时候,可以根据自身需要挑选最适合的。

想漂亮用桂花蜜

桂花蜜有金芙蓉之称,是爱美女士的首选,因为它的润肤、养颜效果比较好。

爱上火吃洋槐蜜

爱上火的人,秋天容易口干舌燥,有上火症状的,最好选择洋槐蜜,因为它的润肺、去燥效果非常好。

身体弱吃枣花蜜

枣花蜜颜色偏深,果糖含量高,微量元素含量尤为丰富,具有安神、补血的功效,所以是中老年妇女儿童和体弱者理想食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蜜怎么喝最佳秋季养生原则

立秋后会经常觉得口渴,光喝白开水,不能抵御秋燥。人体水分,很快会被蒸发或排泄出体外,所以,应该朝朝盐水,晚晚蜜汤。就是白天喝点盐水,晚上……详细>>

秋季养生最适合吃蜂蜜

蜂蜜有滋润皮肤的作用。防止干裂的小方法,用少许蜂蜜调和水后涂在皮肤上,就能起到滋润和营养作用。优质蜂蜜在室温下放置数年不会腐败,具有极强……详细>>

蜂蜜何时喝最滋养

多喝水也就成了我们对付秋燥的一种必要手段。但是,如果我们光喝白开水,并不能完全抵御秋燥带给我们的负面效应。水份进入人体后,很快就会被蒸发……详细>>

4个时间喝蜂蜜最养生

蜂蜜是一种十分常见的营养食品,它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而且蜂蜜的作用与功效很多,所以深受人们的亲睐。详细>>

秋季养生吃蜂蜜 天然保健又美味

因为秋天一早一晚温差比较大,所以很多人易患感冒,且伴随咳嗽不止。大家不妨将雪梨挖去核,把蜂蜜倒入梨中,封盖,放锅内蒸熟,食梨饮蜜。用于肺……详细>>

  • 吴补领

  • 李新华

  • 于丽娜

  • 房付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