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孕妇可以吃三文鱼吗?三文鱼做法推荐

2017-06-28 10:56:44      家庭医生在线

三文鱼是我们平常不多吃但是常常听见的食物,可以生吃,也可以做熟了吃,我们一般人一般问题不大,那么针对孕妇这种特殊群体,可以吃三文鱼吗?赶紧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孕妇可以吃三文鱼吗?

孕妇吃三文鱼可以明显降低孕妇产后心理抑郁,而且可以减轻孕妇水肿,因此,孕妇是可以吃三文鱼的,但是不能生吃,生的三文鱼里面可能含有寄生虫,对宝宝发育不好。而且不能吃很多。

孕妇吃三文鱼有什么好处

1、三文鱼有消除水肿的功效,孕妇怀孕往往会水肿,食用三文鱼能够缓解这种症状,减少孕妇的不适。

2、三文鱼头汤富含维生素以及不饱和脂肪酸,对孕妇补充营养有帮助,对于宝宝的智力发育特别有好处。

孕妇吃三文鱼的注意事项

1、不要与高酸性食物同食,否则营养不吸收。

2、过敏体质的孕妇慎吃三文鱼。

3、注意挑选新鲜卫生的三文鱼。

4、孕妇尽量不要吃生的三文鱼。三文鱼等刺身属生冷食物,且若食用时处理不当或鱼肉不新鲜易产生细菌和有害物质造成食物中毒。 

三文鱼做法推荐

干煎三文鱼

食材:三文鱼一块、柠檬小半个、盐少许、黑胡椒碎少许、橄榄油、少许

做法:

1、平时买回来的三文鱼不用怎么费事做就可以很好吃,把鱼洗净,切大块,或切成大片,放入盘中,加盐、黑胡椒、柠檬汁腌制。

2、平底锅内倒入适量橄榄油,再放入三文鱼中小火煎熟就可以了,不需过度加工就足够好吃了。

3、如果还有闲情,就再做个土豆泥和沙拉一起摆在盘中。

三文鱼蔬菜卷

食材:三文鱼200g、越南春卷皮1张、苦菊适量、紫甘蓝适量、生菜适量、柠檬适量、沙拉酱适量(蔬菜部分可以依据个人喜好调换)

做法:

1、三文鱼切成薄片;

2、其它的原材料洗净备用;

3、将越南春卷皮放入30度左右的温水中泡上一、两分钟;

4、泡软后捞出,小心的平铺在案板上;

5、依次将蔬菜丝和三文鱼片放在春卷皮底部;

6、轻轻的向上卷起来;

7、切成长度一致的段;

8、摆放在盘子上,并在上面挤些沙拉酱,三文鱼蔬菜卷即成。

三文鱼炒饭

食材:三文鱼250g 、油适量、盐适量、米饭适量、洋葱1个、胡萝卜适量、鸡蛋2个、黑胡椒粉适量、香葱适量、生抽适量

做法:

1、准备好三文鱼250克,鸡蛋两个,洋葱一个,胡萝卜,香葱适量,米饭等材料。

2、将三文鱼去骨切小块。

3、洋葱、胡萝卜、香葱切碎。

4、将一个鸡蛋打在饭中。

5、鸡蛋在饭中搅匀。

6、起油锅,将鸡蛋打入适当煎一下。

7、蛋还没完全凝固的时候将米饭入锅,迅速和鸡蛋一起炒匀。

8、米饭炒干后,推倒锅边,在锅里加点油,将三文鱼入锅炒一下。

9、加入洋葱,胡萝卜一起炒熟。

10、 将米饭与三文鱼,胡萝卜,洋葱炒至均匀。

11、加入适量的盐,生抽、黑胡椒粉调味,加葱花炒匀,三文鱼炒饭即可出锅。

以上就是关于孕妇吃三文鱼的相关介绍,如果你身边有喜爱三文鱼的孕妇赶紧告诉她哦!

(责任编辑:詹远 )

三文鱼怎么吃 三款三文鱼食谱

三文鱼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有效降低血脂和血胆固醇,防治心血管疾病,有增强脑功能、防治老年痴呆和预防视力减退的功效;能有效地预防诸……详细>>

孕妇可以吃三文鱼吗?

孕妇是可以吃三文鱼。孕妇吃三文鱼可以明显降低孕妇产后心理抑郁,而且可以减轻孕妇水肿,因此,孕妇是可以吃三文鱼的,但是不能吃很多,而且不要……详细>>

三文鱼只能生吃吗?三文鱼最好吃的方法

三文鱼只能生吃吗?三文鱼,大多数人都会感到陌生,你也许会认为三文鱼只能生吃,而又不习惯生吃鱼类,所以就错过了三文鱼这道美食。其实,三文鱼……详细>>

三文鱼怎么吃?三文鱼的家常做法

人物造型:① 用挪威三个墨鱼球寿司做人头,用紫菜装饰脸部和帽子。 ② 小孩身体用挪威三文棒寿司方法来制作。 ③ 大人身体用箱寿司方法制作……详细>>

三文鱼怎么吃?三文鱼的吃法介绍

休渔期刚过,各路海鲜河鲜纷纷上岸,品种繁多,价钱还实惠,连平日身价不菲的三文鱼都跟风便宜了2~3成,真可谓此时不吃,更待何时!加上其高蛋……详细>>

  • 彭强

  • 李旭

  • 毕筱刚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