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吃南瓜的7个禁忌

2017-06-22 16:18:23      

南瓜富含淀粉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和钙、磷等成分。 南瓜其养分丰厚,为农村人常常食用的瓜菜,并日益遭到城市人的注重。

南瓜不只有较高的食用价值。并且有着不行无视的食疗效果。据《滇南本草》载:南瓜性温,味甘无毒,入脾、胃二经,能润肺益气,化痰排浓,驱虫解毒,治咳止喘,疗肺痈便秘,并有利尿、美容等效果。

南瓜不能和啥一同吃:

醋与南瓜相克:同食时醋酸损坏南瓜中养分成份。

鲤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

螃蟹与南瓜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南瓜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由于南瓜含维生素C分化酶,所以不宜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生果一起吃。维生素C耐热,南瓜煮熟后此酶即被损坏。所以南瓜宜煮食,不宜炒食,更不宜与西红柿、辣椒同等妙。富含维生素C的菜有菠菜、油菜、西红柿、圆辣椒、小白菜、花菜等。

南瓜与羊肉相克:《本草纲目》记载:“南瓜不行与羊肉同食,令人气壅。”由于南瓜补中益气,羊肉大热补虚,两补一起,令人肠胃气壅。

南瓜与虾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南瓜与油菜相克:南瓜与维生素C丰厚的食物调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损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南瓜皮能吃吗?吃南瓜的禁忌有哪些?

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都喜欢吃老南瓜,很多老年人认为老南瓜的热量和其糖分都不是很高,口感比较温和,在干燥的秋季是不错的一款养生食材。详细>>

吃南瓜的禁忌有哪些?

南瓜含丰富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菠菜中的维生素C,同时自身营养价值也会降低。详细>>

健脾养胃吃南瓜 南瓜的食疗药膳及食用禁忌

近天气炎热,体能消耗较大,因此要多注意保护心脏、补脾养胃,这样才能增加抵抗力。那么健脾养胃吃什么好呢?小编推荐-南瓜。南瓜营养成分全面,……详细>>

南瓜的吃法:吃南瓜要注意这几个禁忌

南瓜加羊肉:二者都是热性之物,同食后易引起腹胀、便秘等疾。患感染性疾病和发热症状者不宜食用,以防病情恶化。详细>>

南瓜怎么吃有助消化性溃疡?南瓜最佳做法

瓜籽,还有缓解前列腺肥大(南瓜子可治前列腺肥大)症状、预防前列腺癌、防治动脉硬化与胃粘膜溃疡、化结石作用。南瓜分泌的胆汁可以促进肠胃蠕动……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