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南瓜的吃法:吃南瓜要注意这几个禁忌

2017-05-09 10:22:48      

南瓜的吃法:吃南瓜要注意这几个禁忌

1,南瓜加羊肉:二者都是热性之物,同食后易引起腹胀、便秘等疾。患感染性疾病和发热症状者不宜食用,以防病情恶化。

2,南瓜加醋:醋酸会破坏南瓜中的营养元素,降低营养价值。

3,南瓜加菠菜:南瓜含丰富的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菠菜中的维生素C,同时自身营养价值也会降低。

4,南瓜加红薯:皆属易滞气食物,如果不煮熟便食用会引起腹胀,若二者同食,更会导致肠胃气胀、腹痛、吐酸水等。

5,南瓜加带鱼:带鱼富含优质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以及DHA、维生素A、维生素D等,有补虚、养肝、促进乳汁生成等作用,但与南瓜同食会身体不利。

6,南瓜加红枣:红枣富含维生素C,味甘性温,多食易消化不良,而南瓜性温,二者同食不仅维生素C被破坏,还会加重消化不良等症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南瓜的7个禁忌

南瓜富含淀粉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和钙、磷等成分。 南瓜其养分丰厚,为农村人常常食用的瓜菜,并日益遭到城市人的注重。详细>>

南瓜的吃法

新鲜百合剥开,洗净,红枣洗净;南瓜去籽,去皮,切片码在盘子底;百合沥去水份放在南瓜上;红枣去核,切碎洒在百合上;锅内烧开水,把盘在放锅内……详细>>

老南瓜皮能吃吗?吃南瓜的禁忌有哪些?

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都喜欢吃老南瓜,很多老年人认为老南瓜的热量和其糖分都不是很高,口感比较温和,在干燥的秋季是不错的一款养生食材。详细>>

南瓜的吃法:老嫩南瓜吃法各异

南瓜营养丰富且脂肪含量很低。专家表示,南瓜成熟度不同,营养成分也略有差异,老、嫩南瓜的最佳食用方法也有所不同。详细>>

南瓜的吃法:教你做好吃的金钟南瓜

南瓜不仅营养美味,而且含有较丰富的维生素及矿物质,多吃南瓜可以有效防治高血压、糖尿病及肝脏病变,提高人体免疫力。那么,南瓜怎么做才能做成……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