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木耳山药炖鸡汤做法

2017-06-22 15:08:34      

鸡汤简介:

1、鸡汤有刺激胃酸分泌的作用。因此患有胃溃疡、胃酸过多或胃出血的病人, 一般不宜喝鸡汤。

2、胆囊炎和胆石症经常发作者,不宜多喝鸡汤,因鸡汤内脂肪的消化需要胆汁参与,喝鸡汤后会刺激胆囊收缩,易引起胆囊炎发作。

3、高血压患者喝鸡汤,除引起动脉硬化外,还会使血压持续升高,难以降下。

4、鸡汤中的脂肪被吸收后,会促使胆固醇进一步升高。胆固醇过高,会在血管内膜沉积、引起冠状动脉硬化等疾病。

5、鸡汤内含有一些小分子蛋白质,患有急性肾炎、急慢性肾功能不全或尿毒症的患者,由于患者肾肝对蛋白质分解产物不能及时处理,喝多了鸡汤就会引起高氮质血症,加重病情。

另外鸡汤有温补作用,有炎症的人不能温补,会不利于炎症的恢复

【材料】:

农家鸡半只;山药一根;木耳一小把;葱姜;料酒;盐;枸杞适量

【做法】:

1、 准备材料:农家鸡半只;山药一根;干木耳一小把;葱姜;料酒;盐;枸杞适量。

2、 将鸡洗净,剁成小块。

3、 干木耳用温水泡发洗净。

4、 葱姜洗净,姜切片,葱打成葱结。

5、 切好的鸡块放入砂锅中,加入足量冷水,烧开炖10分钟左右。

6、 撇去浮沫。

7、 放入姜片葱结。

8、 加入一汤匙料酒,煮开后转小火,加盖,慢炖大约1个小时左右。

9、 山药去皮切成滚刀块,

10、将木耳和山药加入锅中,继续加盖炖20—30分钟。

11、开盖加盐调味,加入少量的枸杞点缀即可。

【小提醒】:

1、 鸡汤虽然可以预防感冒和增强抵抗力,可是对于胃酸过多,有胆道疾病,高血压高血脂,肾功能不全的人请适当的少喝点。

2、炖汤切记不可中途添水,否则汤就不醇香了;大火炖10分钟,然后小火炖1个小时到1个半小时左右,如炖老母鸡时间要延长一倍。

3、这个汤本身已经很鲜了,所以最后调味只需要加盐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天靓汤 胡萝卜木耳炖鸡汤的做法

冬天很干燥,除了擦护手霜,还可以试下胡萝卜木耳炖鸡汤。详细>>

松茸火腿炖鸡汤做法

汤汁已经非常鲜美,原汁原味,无需再下任何调味料,如口味重的话,也可按照自己的口味酌量加点食盐。详细>>

淮山炖鸡汤做法

待烹饪时间还剩1小时时,再来将山药去皮洗净后切滚刀,并用清水浸泡(为了防止山药氧化变色,我放了一片柠檬片,也可以倒入少许白醋)备用。详细>>

火腿炖鸡汤做法

用料 :老母鸡 1只火腿 1小块;红枣 8颗葱 若干;姜 若干 黑木耳 几朵;山药干 5片;详细>>

砂锅炖鸡汤的做法

鸡肉是一种营养丰富,且其蛋白质,氨基酸的含量可以说也都是相当高的,而其脂肪的含量可以说是最少的,因此可以说鸡肉就是一种营养丰富,因此生活……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