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山药食谱帮你止泻

2017-06-20 18:07:25      

山药含有皂甙、糖类、蛋白质和氨基酸、黏液质、胆碱、淀粉、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以及多种微量元素,且含量较为丰富,具有滋补作用。山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所含热量又相对较低,几乎不含脂肪,所以有很好的减肥健美的功效。

山药是种用途很广的食物,而且营养丰富。有滋养强壮,助消化,止泻之功效,主治脾虚腹泻、肺虚咳嗽、糖尿病消渴、小便短频、妇女带下及消化不良的慢性肠炎。

薏米山药粥

1、山药:芡实:薏米=1:1:1,洗净,覆盖保鲜膜,浸泡一夜。

2、连水带山药料一起放进打浆机。

3、充分打碎成粉浆。

4、倒入砂锅中,大火烧开转小火,根据口味添加适量冰糖,边搅动边煮10—15分钟。

山药的食用价值很高,腹泻患者可以适当食用山药,山药粥、山药汤是不错的选择。

山药玉米莲藕排骨汤

用料:猪小排1根、藕250克、山药250克、甜玉米1个、姜2个、水8碗。

做法:

1、将排骨斩件,放水里煮开,去掉浮沫及血水后用清水冲洗备用。

2、山药刨皮后切滚刀块备用。

3、莲藕去皮切段并冲洗干净藕孔里的泥土。

4、甜玉米切件,准备2片生姜。

5、将排骨,姜和清水一起倒入汤锅里,大火煮开。将山药,莲藕和玉米放入煮开的汤锅里,烧开后转小火煲2小时后加盐调味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脾虚山药食疗帮你调理

脾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因此几乎所有的胃肠道疾病都可出现或伴有脾虚。如果没有在品尝食物,却常常自我感觉口中五味杂陈,如觉……详细>>

山药健脾止泻补阴精

山药是老百姓喜爱的药用食品,味道甜润,性平和,归肺、脾、肾三经。主要功效为补脾止泻,养肺宁嗽,固肾益精,养阴止渴。主治范围为脾虚泄泻,食……详细>>

山药可制成哪些食谱进行止泻

山药是是薯蓣科植物山药干燥根茎。冬季茎叶枯萎后采挖,切去根头,洗净,除去外皮及须根,用硫黄熏后干燥,置清水中,浸至无干心,闷透,用硫黄熏……详细>>

山药的4食谱帮你健脾养胃

排骨洗净剁小块,放在滚水中烫去血水后捞出,冲冷水洗净备用。将烫过的排骨、姜片和高汤放入内锅,外锅加入两杯水,按下开关煮约25分钟。打开锅……详细>>

山药的4食谱帮你健脾养胃

材料:主料:山药300公克,排骨150公克,毛豆20公克,枸杞、姜各10公克 辅料:盐1小匙,米酒1大匙,高汤1000CC,香油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