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山药的4食谱帮你健脾养胃

2017-06-26 17:04:52      

山药的做法大全

山药排骨汤

材料:主料:山药300公克,排骨150公克,毛豆20公克,枸杞、姜各10公克 辅料:盐1小匙,米酒1大匙,高汤1000CC,香油;

做法

1、排骨洗净剁小块,放在滚水中烫去血水后捞出,冲冷水洗净备用。

2、山药去皮,以波浪刀切长条;姜去皮切片;毛豆和枸杞洗净备用。

3、将烫过的排骨、姜片和高汤放入内锅,外锅加入两杯水,按下开关煮约25分钟。

4、打开锅盖加入山药、毛豆和枸杞煮5分钟,最后加入盐、米酒和香油调匀即可。

雪莲山药清鸡汤

材料:土鸡一只约750克、雪莲果一只约300克、山药100克、胡萝卜半只、姜5片

做法:

1、鸡请档主代宰回家清理干净,剥皮备用;

2、雪莲果、山药、胡萝卜分别去皮洗净,滚刀切大件备用;

3、全部材料一同入锅加8碗水大火煲开滚15分钟并用勺子滔掉浮末,改文火煲80分钟左右,下盐调味即可。

小诀窍

1、要剥去鸡皮,不然很腻既不适合老人小孩子的肠胃又不利减肥。

2、要整鸡落锅,煲出来的鸡肉还是很嫩滑,沾点酱油就是一道好菜。

3、煲的时间要控制好,老火汤太老嘌呤高,喝了对身体不好。

山药牛肉粒

材料:胡萝卜,山药,豌豆,牛肉,淀粉,胡椒粉,酱油,料酒,油,葱,姜,味精,盐

做法:

1、胡萝卜去皮洗净,切丁;

2、山药去皮洗净,切丁后泡水中备用;

3、胡萝卜、山药和豌豆开水中焯一下;

4、瘦牛肉切丁,加淀粉、胡椒粉、酱油、料酒、一点油,用手抓匀腌制15分钟;

5、油热后倒入牛肉粒翻炒,变色后放入葱姜翻炒;

6、放入胡萝卜和山药翻炒,放入豌豆粒后调入味精和盐即可。

草莓山药泥

材料:山药 草莓果酱炼乳 蜂蜜

做法:

1、山药去皮洗净后,上锅蒸至熟烂。

2、把蒸好的山药倒干水份,辗碎成泥,加适量炼乳蜂蜜调味后拌匀,整个自个喜欢的形状。

3、用叉子在上面轻轻的划出条纹,淋上草莓果酱加薄荷点缀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山药的4食谱帮你健脾养胃

排骨洗净剁小块,放在滚水中烫去血水后捞出,冲冷水洗净备用。将烫过的排骨、姜片和高汤放入内锅,外锅加入两杯水,按下开关煮约25分钟。打开锅……详细>>

健脾养胃 山药鸽子汤

鸽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各种微量元素、且脂肪含量非常低,素有“一鸽胜九鸡”的说法。山药营养丰富,具有健脾益胃、益肺止咳、降低血糖的功效,常……详细>>

山药搭配鸭肉最健脾养胃

从口味上来说,山药的柔和与鸭肉的鲜美相得益彰,还能让汤汁乳白,鲜味柔和。山药富含多种营养物质,有益肺止咳、健脾养胃的功效,鸭肉更是滋阴养……详细>>

冬季想健脾养胃就喝山药糙米粥

山药。山药味甘性平,其补脾养胃的功效特别显著,它能够滋润胃黏膜,起到保护胃的作用,对治疗胃痛也有一定的功效。特有的黏蛋白而且它不寒不热、……详细>>

健脾养胃降糖的“山药炒南瓜”

山药是很补的食品,南瓜也是很有营养的食物。这样的搭配可以健脾养胃,这道菜还兼具降血糖、减肥瘦身的功效。下面教大家做“山药炒南瓜”。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