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山药搭配桂花怎么吃

2017-06-20 15:38:59      

山药搭配桂花怎么吃

山药条拌桂花蜜:山药去皮、切条状,入锅加水煮3分钟左右,然后沥干水分,装盘,洒上桂花蜜即可蘸着食用。

煮甜汤喝:山药洗净、去皮,切块,放入锅中加水煮熟,待盛碗前的5分钟左右,加入桂花蜜和酒酿,口感很不错。

处理山药时需注意以下这几点

①山药中所含的淀粉较为丰富,因此在食用山药桂花时,建议能减少其它主食的摄取量。

②切开的山药易发生氧化作用且和金属接触还会变色,所以处理山药最好用塑料刀片而不是金属刀。

另外,山药在去皮后放入水中滴几滴白醋能有效防变黑。

山药桂花除了具有强大的养生功效之外,还兼具美味的口感。并且烹调起来十分的简单易学,老少皆宜。

可以说桂花山药是一道充满甜蜜、幸福味道的菜,建议大家都不妨学一学,尤其是各位男士们,亲手为心爱的人露一小手,瞬间俘获她们的胃,甜到心坎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山药搭配吃的功效

中医认为,山药味甘性平,归脾、肺、肾经,可补脾养胃,生津益肺,补肾涩精,常用于脾虚食少,久泻不止,肺虚喘咳,肾虚遗精,带下,尿频,虚热消……详细>>

山药吃不对小心中毒 山药搭配什么最营养?

山药肉质细嫩,含有极丰富的营养保健物质,吃山药可除寒热邪气、补中益气力、长肌肉、久服耳目聪明。不过山药食用有禁忌,与虾和猪肝等同吃会相克……详细>>

食用山药可以延缓衰老?吃山药怎么搭配最好

山药相信很多女性并不陌生,蓝莓山药这一道甜品,经常成为饭桌上必点的一道食物,因为山药含有很丰富的营养价值,而且脂肪含量很低,所以深受女性……详细>>

孕期食谱 桂花山药

桂花蜜口味清香、消肿止血、健胃消食、润喉通肠、清热解毒,加醋可以减肥,拌奶可以润肤。临床上具有清秋热、消炎、通便解毒的独特辅助疗效。桂花……详细>>

爱吃山药巧搭配

山药营养价值非常高,最适合秋天滋补了。山药如果搭配某些食物,不仅可以使山药的营养翻倍,还能防病治病。下面就来看看山药最适合搭配什么吃吧。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