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有效减肥方法和食物推荐 大餐后喝点大麦茶

2017-06-20 11:32:22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说难不难,只要做到五个字:少吃多运动;说易也不易,它需要我们长期的坚持。因此想要减肥,就要从日常的生活习惯下手,几个减肥方法,可以有效帮助你"嗖"的一下变瘦!

勤喝水,每天至少8杯

喝水不仅可以补充身体消耗后不足的水分,还能清理肠道,把滞留在肠道内的毒素垃圾及肥油等,统统排出体外。关键一点,多喝水可以替代你吃零售的习惯,可以降低饥饿感,还可以促进脂肪的代谢。

避免高糖高油脂早餐

传统早餐,比如油条、糕饼、馅饼、鸡蛋灌饼等,都有高糖高油脂的问题。

也有很多人选择零食早餐,如饼干、汉堡、巧克力、面包等。这类零食大多是干食,很不利于消化吸收的,吃多只会增加肥胖的概率。

早上不妨准备一杯牛奶,与谷物一起食用效果更佳哦,不仅可以提高早餐营养价值,延缓餐后血糖上升,还能有效推迟饥饿感的到来。

上班带午饭

在外面吃饭,不仅贵,也不利于保持体形。调查显示,如果每个上班日的中午都去外面吃饭,平均每日就要多摄入约300卡路里的热量,一个礼拜就会累积1500卡路里。

用粥代替米饭,热量减半

在这一周里,用粥来代替米饭,同样是一碗的分量,粥的热量就比米饭低得多,而且丰富的水分能让你充分获得饱腹感,控制食欲,预防和改善饮食过度。

另外,可以加入海带、羊栖菜等海藻类食材来煮粥,膳食纤维丰富,促进排毒,同时减缓人体对脂肪、糖质的吸收。

大餐后喝点大麦茶

如果你用餐的时候吃了很多肉或者辣的东西,可以喝一杯浓浓的大麦茶,不仅可以解油腻,还能促进消化。因为大麦茶有助于食物消化,起到很好的刮油效果!

为了维持身材的苗条,很多女生晚上就算饿到不行也会进食。其实只要你吃对了东西,不用担心会长肉肉的。那么睡前吃什么有利于减肥呢?

消化饼

消化饼是用全麦、燕麦为主要原料加工制成,并且热量很低,含有丰富的纤维和酵素,有助于排出宿便,减轻体重,是很多正在减肥中女生的瘦身“武器”哦。

全麦面包

睡前少量进食全麦面包,也能收到辅助减肥的效果。有一些人们在减肥时,由于白天进餐非常少,到了晚上之后,胃酸分泌量增多。此时,这些人们就会感觉到消化系统不适。如果此时进食少量的全麦面包,可以让人们产生饱腹的感觉,同时也不会给身体增加过多的热量与脂肪。

牛奶

每天睡觉前喝一杯温热的牛奶不仅有助于睡眠质量还有很好的减肥效果哦。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质,其中的蛋白质不仅能够很快被消化吸收,也不会给消化带来负担,不过想要达到减肥的效果还是喝低脂牛奶比较好。

杏仁

杏仁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其中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帮助降低血脂,睡前吃几枚杏仁或者喝一杯杏仁茶,不仅饱腹,还不怕长胖哦。

蜂蜜

蜂蜜中所含有的脂肪酸能够加快肠道的蠕动,还有调理肠胃的效果,排出体内毒素改善便秘的状况,并且蜂蜜的卡路里非常低,因此对减肥人士来说是一种很好的减肥食品,睡前喝一杯蜂蜜水,不仅排毒养颜,还能帮助燃烧脂肪哦。

小贴士:要想减肥,要注意,运动后不要吃太多东西。喜欢吃的但是容易长胖的东西尽量放在中午以前吃,睡前三小时尽量不要吃东西。改善晚餐,提早一点吃,不要睡得太早,不要吃了就睡,但是也不要不吃晚饭!吃了东西以后半个小时不要坐着,要走动走动。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食物 有效减肥方法 减肥要注意方法

有效的减肥方法大盘点 照着做就能瘦

如今减肥已经成为一项全民运动,成为一种时常潮流,而市场上玲琅满目的减肥产品更是让人应接不暇,各种各样的减肥瘦身纤体机构更是如雨后春笋般应……详细>>

经期能运动减肥吗?经期减肥方法和食谱推荐

经期是女性的特殊时期,大姨妈的光临,给MM们带来了一些烦恼,如腰酸背疼、小腹胀痛、行动不便等。但带来麻烦同时,大姨妈也给女生们带来了福利……详细>>

5道最有效的减肥茶推荐

做法:将山楂、荷叶、陈皮放入清水中浸泡2分钟,再用清水冲净;锅中倒入清水,放入山楂干、荷叶和陈皮,用大火煮开后,改成小火煮10分钟关火;……详细>>

间歇性禁食减肥法不可信 推荐7大科学减肥方法

很多肥胖者都喜欢用间歇禁食这种方法来减肥,他们认为这是快速减肥的好方法。不过,最近有新研究表明,间歇禁食和简单计算卡路里减肥相比,基本没……详细>>

快速有效的自制减肥茶推荐

制法:1、将山楂、乌梅、洛神花、甘草、5碗水放入锅中,开大火煮滚后转中小火续滚约5分钟,即关火,焖约5分钟即倒出茶水,此时再入冰糖即可;……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