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菠菜土豆可通便预防便秘

2017-06-12 15:06:30      

不少人深受便秘之苦,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每天定时排便,适量运动,放松精神心情,对预防便秘很有好处。除此之外平衡膳食结构对预防便秘也很重要。

1、鲜土豆汁:将300克鲜土豆洗净,去皮切碎,用干净的纱布包好挤汁,饭前服用1~2汤匙,每日2~3次,适用于习惯性便秘。

2、五仁粳米粥:适用于中老年人气血两虚引起的习惯性便秘,由芝麻、松子仁、柏子仁、胡桃仁、甜杏仁各10克,粳米100克组成。将五仁碾碎,放入粳米,加水适量,共煮成粥。服用时加少许白糖,每日早晚服用。

3、白薯粥:适用于老年人及产后妇女肠燥便秘伴疲乏无力者。白薯300克,小米100克。白薯洗净去皮,切成小块,与小米一同煮粥,待粥熟后加入白糖调匀即可服用。每日两次,早晚服用。

4、菠菜芝麻粥:能润燥通便,养血止血,适用于老年性便秘、痔疮等。菠菜200克,芝麻50克,粳米100克。先将粳米洗净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水煮至米开花时放入菠菜,待煮沸后放入芝麻、盐、味精即成。空腹时服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菠菜助通便

柚子中含有膳食纤维、蛋白质、钙、磷、铁、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具有清肠通便的功效。便秘患者若食用一些皮厚多汁的柚子,大便往往可立即通畅。需……详细>>

多吃水果可以排便?揭秘预防便秘大误区

便秘在我们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过经历,通常我们的认识便秘是因为喝水少而导致的,所以每当我们便秘的时候就多喝水或者多吃水果能解决便秘的问题,专……详细>>

防秋燥食谱牛奶菠菜土豆汤

材料:牛奶750毫升,菠菜750克,土豆250克,葱白150克,黄油50克,鸡汤1500毫升,食盐2克,胡椒粉1克,香叶2片。详细>>

秋燥食谱:奶菠菜土豆汤

原料:牛奶750毫升,菠菜750克,土豆250克,葱白150克,黄油50克,鸡汤1500毫升,详细>>

饭桌上常见的土豆 既宽肠通便又利水消肿

土豆经常出现在我们的餐桌,是不是因为它长得土头土脑,所以你经常忽视了它的营养价值?今天就带大家重新认识土豆的营养价值,以及教大家几种土豆……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