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正文

菠菜助通便

2017-08-04 16:03:16      

菠菜助通便

1 、菠菜

菠菜富含膳食纤维及镁,有助于通便,可在晚餐中来一份。

2、猕猴桃

猕猴桃中含有膳食纤维、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E、叶酸及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具有清热降火、润燥通便的作用。发表于《世界胃肠病学杂志》上的一篇科研论文认为,吃猕猴桃可治疗便秘。

3、香蕉

香蕉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糖分,具有很好的润肠通便作用。但是,只有熟香蕉才有通便的效果。人们若食用了大量的生香蕉,不但起不到通便的作用,反而会加重便秘。

4、亚麻籽

它的主要成分是α亚麻酸,其代谢产物有助于肠胃蠕动。此外,两勺磨碎的亚麻籽能提供4克膳食纤维。

5、西兰花

它能为人体提供充足的维生素、蛋白质和膳食纤维,能保护消化系统健康。便秘者在午餐或晚餐时吃些煮熟的西兰花,便能获得5.5克膳食纤维。

6、苹果

苹果中含有的有机酸(如苹果酸等)具有促进肠蠕动的功效。苹果中含有的水溶性纤维(如果胶等)具有保护肠道黏膜、活化肠内有益菌、调整胃肠功能的功效。因此,人们常吃苹果可起到清理肠道和预防便秘的作用。

7、柚子

柚子中含有膳食纤维、蛋白质、钙、磷、铁、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具有清肠通便的功效。便秘患者若食用一些皮厚多汁的柚子,大便往往可立即通畅。需要注意的是,柚子有滑肠的作用,可使人发生腹泻。因此,胃肠功能不良的人不宜多吃柚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菠菜土豆可通便预防便秘

不少人深受便秘之苦,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每天定时排便,适量运动,放松精神心情,对预防便秘很有好处。除此之外平衡膳食结构对预防便秘也很重要……详细>>

吃什么通便

吃什么通便?大家都知道,便秘多半原因是因饮食不当引起的,因此饮食调整是治疗便秘的重要环节。那么防治便秘的饮食有哪些呢?下面介绍防治便秘……详细>>

吃什么通便?五种食物帮你通便

便秘已经成为一部分人群的困扰,便秘让气色变差、肤色暗沉,口气变重,还给身体带来梗塞的沉重感。那么该如何解决便秘,以及如何预防便秘呢?详细>>

香蕉降压通便

在繁忙的生活中,利用健康食品、或补充剂,来补充饮食不均衡的人,越来越多了。而香蕉几乎含有所有的维他命、和矿物质,因此从香蕉可以很容易地摄……详细>>

什么茶可以通便排毒? 可以自制茶水通便排毒

便秘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症状,不仅会影响到我们的心情并且长期以往会导致痔疮发生,有一部分会选择使用药物来通便,是药三分毒,通过药物只能缓解……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