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花生的7大好处

2017-07-11 16:27:30      

花生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而花生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花生含有的蛋白质和脂肪是非常丰富的,可以用它来制作各种营养食品。但是霉花生有致癌作用,不宜食。 

花生的好处

1、降低胆固醇

花生油中亚油酸的含量是很丰富的,并且亚油酸这种物质可促使人体内胆固醇分解,让胆汁酸想体外排放,避免胆固醇在体内沉积,减少因胆固醇在人体中超过正常值而引发多种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率。

2、延缓人体衰老

花生中的锌元素含量普遍高于其他油料作物。锌能促进儿童大脑发育,有增强大脑的记忆功能,可激活中老年人脑细胞,有效地延缓人体过早衰老,具有抗老化作用。

3、促进骨骼发育

花生含钙量丰富,可以促进儿童骨骼发育,并有防止老年人骨骼退行性病变发生。花生中含有丰富的脂肪油和蛋白质,对产后乳汁不足者有养血通乳作用。花生能提高智力,花生蛋白中含十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其中赖氨酸可使儿童提高智力,谷氨酸和天门冬氨酸可促使细胞发育和增强大脑的记忆能力。

4、预防肿瘤

花生是预防癌症的最好食材,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不仅可以食用花生,还可以食用花生油,这些食物都可以预防和治疗动脉粥样硬化、心脑血管疾病。

白藜芦醇被列为最有效的抗衰老物质之一。而富含白藜芦醇的花生、花生油等相关花生制品将会对饮食与健康发挥更大的作用。

5、预防肠癌

花生纤维组织中的可溶性纤维被人体消化吸收时,会像海绵一样吸收液体和其他物质,然后膨胀成胶带体随粪便排出体外。当这些物体经过肠道时,与许多有害物质接触,吸取某些毒素,从而降低有害物质在体内的积存和所产生的毒性作用,减少肠癌发生的机会。

6、防止冠心病

花生油中含大量的亚油酸,这种物质可使人体内胆固醇分解为胆汁酸排出体外。避免胆固醇在体内沉积,减少高胆固醇发病机会,能够防止冠心病和动脉硬化。

7、滋血通乳

花生中含丰富的脂肪油和蛋白质,对产后乳汁不足者,有滋补气血,养血通乳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天吃花生的7大好处

不少老年人都存在血糖过高、血压过高的情况,有研究发现,如果把每餐吃的红肉换成花生的话,能有效降低患上糖尿病的概率,花生能够让人体对碳水化……详细>>

花生营养高 多吃有这5大好处

吃花生有哪些好处呢?花生是很常见的食物,并且吃法很多,可以生吃也可以熟吃。不过,最营养的吃法就是水煮花生。今天,为大家要介绍一下花生的功……详细>>

吃花生有6大好处让你尖叫,但也有3大坏处不可忽视!

花生在日常生活中并不少见,而且吃法、做法也很多样。例如炒花生、盐水泡花生、花生炒菜等等。但是花生也属于易致敏的物质之一,对于对花生过敏的……详细>>

会养生的人都在吃花生 常吃花生带来5大好处

相信大家都吃过花生,花生是最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喜欢吃花生,特别是一些中老年人都知道花生是很好的养生保健食物,在平时空闲的时候就会抓一把……详细>>

花生衣有6大好处,2款花生衣食谱帮你补血小板

花生也就是花生的红皮,能够补充血小板,只有凝血止血以及防治冠心病的发作,同时也能够防止衰老,促进脑细胞的发育,吃花生衣的好处都有哪些。详细>>

  • 殷晓煜

  • 许瑞云

  • 刘衍民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