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吃花生有6大好处让你尖叫,但也有3大坏处不可忽视!

2020-08-26 07:31:04      

花生在日常生活中并不少见,而且吃法、做法也很多样。例如炒花生、盐水泡花生、花生炒菜等等。但是花生也属于易致敏的物质之一,对于对花生过敏的人来说,日常生活中要避免接触类似的食物。对于喜欢吃花生的人来说,虽好吃,但不能多食,因为其有好处也有坏处。

吃花生有什么好处?

1、抗抑郁

花生也是一种可以调节情绪的食物。多吃一些花生可以调节我们的神经系统,使其更加的活跃,有效地预防了抑郁症、忧郁症的出现。

2、抗衰老、提高记忆力

花生中含有很多的锌元素,锌元素可以刺激大脑的细胞,有助于大脑的发育。脑细胞活跃就可以提高人的记忆力,减慢大脑的衰老,进而起到很好的延缓衰老的作用。

3、美容养颜

花生中含有很多的维生素,例如维生素E、维生素C等等。这两种维生素都能起到很好的抗氧化的作用。多吃一些花生可以使得皮肤细胞更紧致,面部看起来光滑细嫩,从而达到美容养颜的功效。

4、养发

花生中的维生素C对于头发的滋养是很有好处的。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花生可以使头发更加的乌黑亮丽,头皮细胞更加的紧凑,减少掉发的可能。花生搭配芝麻也能很好的保养头发。

5、促进生长发育

花生中除了丰富的维生素,还含有很多的钙质。青少年日常多食用一些花生,可以补充身体的钙质,促进骨骼的发育,帮助长高。对于老年人来说,多吃花生可以有效预防骨质疏松的出现。

6、降低胆固醇

花生中很有一定的亚油酸,可以将身体内的胆固醇分解后帮助排出。对于胆固醇偏高的人来说,可以适当吃一些花生降低体内胆固醇的含量。

吃花生有什么坏处?

1、加重痛风病情

花生对于痛风的病人来说是不太合适的,可能会加重痛风的病情。

2、容易胀气

花生中含有很多的蛋白质和脂质。对于肠胃不好的人来说,吃太多花生不利于肠胃的蠕动和消化,很有可能会引起腹疼、胀气等症状。因此如果肠胃不好,吃的花生也要适量。

3、对胆造成伤害

花生可以将人体内的胆固醇转化为胆汁,增加体内胆汁的含量。对于胆不好的人来说,花生可能会加剧疾病的症状,还是少吃为好。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花生的坏处 吃花生的好处 花生

吃萝卜有7大好处,但也有3大坏处要警惕!

萝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有很多种类。萝卜热量极低,富含营养成分,对身体有多种健康益处。经常吃萝卜可促进心脏健康,也有助于促进消化健康和减……详细>>

花生营养高 多吃有这5大好处

吃花生有哪些好处呢?花生是很常见的食物,并且吃法很多,可以生吃也可以熟吃。不过,最营养的吃法就是水煮花生。今天,为大家要介绍一下花生的功……详细>>

吃生花生的好处与坏处是什么呢

好处: 花生可以滋养补益,有助于延年益寿、健脾和胃、利肾去水、理气通乳、治诸血症、止血、增强记忆,抗老化,延缓脑功能衰退,滋润皮肤、防治……详细>>

水煮花米益处多 吃花生有五大好处

花生营养丰富、全面,是蛋白质的良好和经济的来源。花生也是男女老幼喜欢的零食之一,其吃法多种多样,有煮花生、烤花生、晒干花生等等,口味更是……详细>>

吃花生的好处有哪些?花生的禁忌人群

花生又叫落花生,因其能滋养补益,可养生延年,深受老一辈人的喜欢”。 但是花生虽好,并非人人都是适合它的,有些人食用花生可能会危害身体健康……详细>>

  • 徐鋆耀

  • 林浩铭

  • 刘衍民

  • 商昌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