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降血压首选:凉拌黑木耳

2017-05-31 11:50:34      

黑木耳具有降血压、降血脂的作用,对人体尤其是对老年人有不可多得的功效。凉拌黑木耳更是饭前菜的一绝。今天,教大家如何制作黑木耳,能够更爽脆,更美味。

主料

黑木耳适量 红椒适量

辅料

蒜泥适量 盐适量 鸡精适量 胡椒粉适量 香醋适量 白糖适量

凉拌黑木耳的做法步骤

1、先把黑木耳放冷水或者温水里泡发开(时间够的话尽量用冷水泡发哈),然后在洗木耳的水中加一勺面粉,搅拌下,静置10分钟后再用流水一片片地清洗干净。把红椒去籽切成丝。清洗干净的黑木耳摘掉根部,用手撕成小片。

2、锅上架烧开水,把黑木耳焯熟(大概两分钟左右)。

3、接着把红椒放进绰木耳的开水烫下马上捞出。焯好后迅速放凉开水内过凉,以保持它的颜色和脆感。

4、把焯好的黑木耳、红椒放碗里,放蒜泥、盐、鸡精、胡椒粉、香醋和一点点白糖,喜欢辣的可以加些辣油,一起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椒凉拌黑木耳做法

将黑木耳用冷水泡发变软后放入5克淀粉洗净,用手择掉木耳的硬结,并将木耳撕成一口大小的块儿,小红椒用剪刀剪成碎块儿。详细>>

凉拌黑木耳的排毒效果很好

每个人的体内都是有一些毒素的,需要在一段时间内得以排除,凉拌黑木耳做法简单,营养价值、食疗功效显著,尤其有很强的排毒作用,能预防胆结石、……详细>>

凉拌黑木耳可助人体排毒

每个人的体内都是有一些毒素的,需要在一段时间内得以排除,凉拌黑木耳做法简单,营养价值、食疗功效显著,尤其有很强的排毒作用,能预防胆结石、……详细>>

凉拌黑木耳做法

材料:木耳、凉拌醋、欣和六月鲜酱油、生姜、青红椒、精盐、花椒油、白糖,食油详细>>

风味独特凉拌小菜 黑木耳凉拌支竹

这是一道四时适口的健康菜馔。菜中采用了保健食材黑木耳和支竹,每100克木耳当中就含有11.5克的氨基酸和13.8克的蛋白质,配上含高蛋白……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