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吃辣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2017-05-27 11:30:04      

吃辣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1、开胃

对于喜欢吃辣的人来说,辣无疑是开胃的最好选择之一。

2、防感冒

秋季是感冒,流感的高发季,而辣味食品具有通利肺气,通顺血脉,通达窍表之功效,所以平时多吃点辣能防治感冒。

3、助消化

辣椒对口腔,胃肠都可以起到刺激的作用,可促进肠道消化液的分泌,可促进人体前列腺素E2的释放,对于保护胃肠细胞功能,减少胃溃疡的发生具有很大的帮助。

4、防治胆结石

特别是辣味食品中的青椒其维生素C的含量是非常丰富的,多吃可促进其胆固醇转变成胆汁酸。

5、促进心脏健康

辣椒中的维生素E对降低血脂的形成,对促进心脑血管的健康都具有很大的帮助。

6、减少辐射的危害

电脑,微波炉的使用,使得现代人不得不处于一个辐射危害很大的环境之中,而专家介绍辣味食物特别是黑胡椒,红辣椒可保护DHA不受辐射的威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酱油有什么好处?

此前的实验结果显示,每日摄入25克大豆蛋白的人,其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坏”胆固醇)水平相应较低。当低密度脂蛋白过量时,它携带的胆固醇……详细>>

吃葡萄有什么好处?

现代研究发现,葡萄中含有多种矿物质,常见的就有钾元素、磷元素以及钙元素等,这些都是身体运转所必须的物质。除此之外,葡萄中还含有大量的果酸……详细>>

吃山竹有什么好处

山竹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水果,它和榴莲齐名,号称“果中皇后”,引起它的营养价值丰富,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好处。那么,吃山竹有什么好处?详细>>

吃竹笋有什么好处

你们有没有觉得每次吃竹笋的时候胃口都特别好呢?原来这都是竹笋中一种白色的含氮物质作用的效果,这种含氮物质使竹笋有了一种淡淡的清香,能让我……详细>>

吃猪蹄有什么好处

猪蹄含有丰富的大分子胶原蛋白质,这些胶原蛋白质被人体吸收后,能促进皮肤细胞吸收和贮存水分,防止皮肤干涩起皱,使面部皮肤显得丰满有光泽。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