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烹调海鲜时如何去腥

2017-05-25 10:25:43      

烹调海鲜如何去腥

1,不要早放姜

很多人在烹调海鲜的时候,总喜欢过早的放姜,以为这样做可以尽可能的去除海鲜的腥味。然后专家提醒,在做鱼以及做海鲜的时候最忌讳的就是过早放姜,这样做不仅不能起到去腥的目的,反而还会影响到海鲜原有的鲜香。那么究竟什么时候放姜往腥成果最好呢,大量的实验表明,当鱼体浸出液的ph值为5~6时放姜往腥成果最好。

如果在做鱼或者是做海鲜的时候过早放姜,鱼体浸出液中的蛋白质会阻碍生姜的往腥作用。因此最好是先加热稍煮一会儿,等到鱼的蛋白质凝固之后再放。

2,面粉

大部分有烹调海鲜的人都有发现,海鲜做出来之后不仅有其原有的腥味,甚至还添加了油腥味,让原本应该美味的海鲜变得难以入口。而导致这一结果的原因是因为你在烹调的时候没有掌握一定的窍门,专家提醒,在做鱼的时候应该先把炸过鱼的油放在锅内烧热,投进少许葱段、姜和花椒炸焦,接着将锅端离火。

这个时候是最关键的一步,应该抓一把面撒进热油中,面粉受热后糊化沉积。这样做的目的是让面粉吸附一些溶在油内的三甲胺,从而有效的去除油腥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海鲜去腥烹饪的小技巧

海鲜的腥味要如何去除呢?要知道如果海鲜的腥味不能全部去除就会影响到口感和味道。以此同时,海鲜的烹饪方法也有很多,不如就来看看哪种烹饪海鲜……详细>>

烹饪技巧之海鲜巧去腥

增加鲜味、解除油腻、杀菌防腐。盐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人们每天都必须摄入一定的盐来保持新陈代谢,调整体液和细胞之间的酸碱平衡,促进人体生长……详细>>

5招吃海鲜保鲜去腥

海鲜烹煮前维持鲜度及卫生是品尝甜美海味的重要关键,从运送、保鲜、冷冻、甚至是退冰、放血、宰杀的方式都会影响口感,若不用正确的方法,还容易……详细>>

咸蛋黄如何去腥?

咸蛋黄要是弄不好会有腥味,一般买回来的咸蛋黄在用前都要用酒去一下腥。如果有烤箱的话:咸蛋黄均匀的粘上白酒,放入预热好的160度烤箱烤5-……详细>>

甲鱼怎么去腥

将宰杀后的甲鱼放在热水中,烫2—5分钟,温度约70—80度捞出。放凉后,,用一小刀将甲鱼全身的乌黑污皮轻轻刮净,特别是头部、四脚还有裙边……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