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哺乳期吃橘子的禁忌

2017-05-24 17:13:30      

哺乳期吃橘子,一定要挑选新鲜的橘子,如果属于内火旺盛的妈妈,那就不要再吃橘子了,因为橘子性温,吃多了容易上火。

1、在挑选橘子时,要选表面平滑光亮,外表皮薄,果实比较成熟的,果蒂不要有干燥的褶皱才是新鲜品。

2、橘子营养丰富,富含各种营养元素。但是橘子吃多了非常容易上火,所以不能一次吃太多。如果哺乳期妈妈在短期内吃大量的橘子,热气会通过乳汁传给宝宝,会导致宝宝口舌生疮、咽干喉痛、大便秘结等上火”的症状。所以哺乳期妈妈就不要贪橘子鲜美而多吃哦!

3、如果哺乳期妈妈得了风热感冒,此时不建议吃橘皮来缓解症状,因为橘子性温,并不能减轻风热感冒的症状。

4、肠胃功能欠佳的哺乳期妈妈,吃太多橘子,容易发生胃粪石的困扰。过多食用柑橘类水果会引起“橘子病”,出现皮肤变黄等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期吃薏米的禁忌

哺乳期间,妈妈们最担心的估计就是回奶或者是奶水减少,那么哺乳期吃薏米禁忌是什么呢?哺乳妈妈在吃薏米的时候,建议不要放入辣椒,也不要总是吃……详细>>

哺乳期吃什么好?盘点哺乳期饮食宜与忌

在哺乳期应该怎么吃呢?新妈妈哺乳期的饮食会直接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发育,所以是很重要和关键的。如果你是第一次母乳喂养,不如就来往下看看关于哺……详细>>

哺乳期吃什么好?哺乳期饮食宜忌

妈妈这个词对于大家来说并不陌生,对于那些初次为人母的女性来说,整个过程紧张又幸福。迎接了小生命的到来,就恨不得所有心思都放在这个小家伙身……详细>>

哺乳期吃橙子的做法

用料:鸡胸脯肉1块,芦笋4根,玉米笋6个,甜椒1个,橙1个,色拉油适量,蚝油2勺,淀粉适量,白糖1勺,白胡椒适量。详细>>

哺乳期吃山药的禁忌

新鲜的山药的横切面肉质应呈雪白色,如果山药的横切面是呈黄色似铁锈的切勿购买。另外买山药时也不要买发芽的山药,以免食用中毒。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