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空腹吃橘子会怎样?

2017-05-24 17:12:13      

冬吃橘子好处多,既能补充水分,也能预防多种疾病。橘子糖分多,有人饿了就吃橘子,你认为空腹吃橘子好吗?空腹吃橘子会怎样呢?

橘子富含维生素C与柠檬酸,前者具有美容作用,后者则具有消除疲劳的作用,还可以促进通便,并且可以降低胆固醇,预防动脉硬化。经常食用除对健康有益外,还能长保青春!中医认为,橘子肉、皮、络、核、叶,可谓都是中药。

与梨相比,其蛋白质是梨的9倍,钙的含量是梨的5倍,磷的含量是梨的5.5倍,维生素B1的含量是梨的8倍,维生素B2的含量是梨的3倍,烟酸的含量是梨的1.5倍,维生素C的含量是梨的10倍,可谓营养丰富。酸甜可口,营养丰富,有生津止咳、和胃利尿、润肺化痰的功效。另外,吃橘子还可抑制葡萄球菌。

空腹吃橘子好吗?

在饮食上,空腹一般指胃内的食物全部排到十二指肠内,即胃排空的状态,一般在饭后4~5个小时就达到空腹状态。因桔子果肉中含有一定的有机酸,为避免其对胃粘膜产生刺激而引起不适,因此,最好不要空腹吃桔子。空腹吃橘子会怎样?会使胃胀满、嗳气、吐酸水。

吃水果也要讲究时间,饭前吃水果会影响进食,长期养成这个习惯会引起营养不良。建议在两餐之间或者餐后半小时吃水果,此时吃可以给人体补充足够的营养物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牛奶橘子 8种食物空腹吃危害健康

在我们空腹的状态时,有些食物是千万不能吃的,否则虽然可以缓解饥饿,但是对我们的健康却是有所危害的。除了被熟知的牛奶和橘子不能空腹吃以外,……详细>>

柿子可以空腹吃吗?什么东西最好别空腹吃

现在的生活节奏非常快,我们工作和学习的压力都非常大,有些时候我们并没有足够的时间与精力好好的照顾自己。很多人在非常饥饿的时候会随便抓东西……详细>>

空腹饮食有禁忌 这些食物千万别空腹吃

在早上或你感到饥饿时千万不能慌不择食,因为有一些食物在空腹时吃对我们的健康危害是极大的,一定要多加注意才行。下面,为大家总结空腹的饮食禁……详细>>

空腹吃番茄的危害

番茄中含有大量的胶质、果质、棉胶酚等成分,这些物质很容易与胃酸发生化学反应,凝结成不溶性的块状物质,这些块状物质有可能把胃的出口堵住,使……详细>>

空腹吃橙子好吗

橙子饭前或空腹时不宜食用,否则橙子所含的有机酸会刺激胃黏膜,对胃不利。吃橙子前后1小时内不要喝牛奶,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遇到果酸会凝固,影……详细>>

  • 王捷

  • 殷晓煜

  • 许瑞云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