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蘑菇食疗的药用价值

2017-05-22 15:09:08      

1、取粳米50克,常法煮粥,半熟时加入洗净切丝成块的蘑菇10克,煮至米熟时食之,可治胃热呕吐、肠热泻痢、食欲不振。

2、取鲜蘑菇6克、活鲫鱼一条,清水煮不加盐,熟后食鱼喝汤,可治小儿麻疹透发不快。

3、取蘑菇10克,煎汤,日服1次,可治慢性支气管炎,咯痰。

4、取蘑菇焙干研末,温开水送服,每服3克,日服2次,可治子宫功能性出血、肠风下血、痔疮出血等。

5、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蘑菇中含有干扰素诱导剂,能诱发干扰素的产生,因而对水泡性口炎病毒、脑炎病毒等有较好疗效。

6、从蘑菇中提取出一种具有抗癌作用的多糖,对乳腺癌、皮肤癌、肺癌都有一定的效果。

7、鲜蘑菇水煎浸膏片可治疗迁延性或慢性肝炎,所以,肝脏病人宜食用蘑菇。

8、蘑菇还具有降低血液胆固醇的作用,蘑菇中的解阮酶、酪氨酸酶具有降血压的功能,因而,蘑菇是高血压和心血管病人理想的保健食品。此外,蘑菇还具有一定的降血糖作用,糖尿病患者消化不良时宜食蘑菇,因其含有胰蛋白酶等多种酶类,能分解蛋白质和消化脂肪。药理研究表明,蘑菇培养液还具有抑制金黄色葡萄球菌、伤寒杆菌、大肠杆菌生长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蘑菇覃的药用价值

蘑菇蕈 通称蘑菇,又名肉蕈,为担子蕈类。寄生于枯树上或朽根土中,种类很多,其蕈体与柄白色柔软皆可供食用,为鲜美蔬品。蘑茹蕈富于营养,中国……详细>>

冬瓜的药用价值

治水气浮肿喘满:大冬瓜一枚,先于头边切一盖子,取出中间瓤不用,赤小豆(水淘净),填满冬瓜中,再用盖子合了,用竹签签定,以麻线系,纸筋黄泥……详细>>

辣椒的药用价值

辣椒 又名辣茄。属茄科植物。有尖椒、团椒等品种。其圆而肥大的,味不很辣紧小而尖的,叫做钉头辣椒,味较辣。药用以尖小而辣者为佳。详细>>

萝卜的药用价值

萝卜是人们冬季经常食用的蔬菜。每100克萝卜含蛋白质0.8克、脂肪0.1克、食物纤维0.6克、糖类4克、维生素A3微量、维生素B10.0……详细>>

香蕉的药用价值

果实含淀粉,蛋白质,脂肪,糖类,果胶,糖,胡萝卜素,维生素B、C、E等。叶含鞣质。生食止渴润肺,解酒毒,又为缓和滋养润肠剂,有降血压作用……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