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运动与营养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男人如何减肚子?多做负重仰卧起多吃黑胡椒

2017-05-21 08:57:12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很多年轻男子也开始有大肚腩,腰围粗壮,身材走样,看上去和大叔没什么两样。男人要想恢复昔日帅气,最好的方法就是通过运动减掉大肚子。究竟男人减肚子做哪些运动比较好?

男人减肚子6种运动

下面就为大家推荐一些比较有效的减肚子运动方式,大家可以试着做一做:

1、健身球收腹

起始姿势:用俯卧撑的姿势开始,双腿并拢,把胫骨位置放在健身球上。

动作要领:保持头、背、臀、双脚在一条直线上,缓慢收腹屈膝,使膝部贴近胸部,保持5秒钟。然后向后伸展双脚,在过程中要尽量挺直后背。

2、屈膝仰卧起   

起始姿势:屈膝,双脚平放,背部紧贴地板,双手放在耳侧。   

动作要领:收腹,抬起上背部,保持5秒钟。

3、仰卧侧举腿

起始姿势:仰面躺在健身球上,屈膝,双腿并拢。

动作要领:缓慢抬起膝部,同时转向,挤压腹肌,做收缩动作。然后回到起始位置,左右交替进行。

4、反向V字起

起始姿势:用俯卧撑的姿势开始,双腿并拢,小腿的胫骨放在健身球上,保持背部与双腿绷直。

动作要领:收缩腹肌,双脚尽量向胸部移动,保持背部和双腿绷直,让身体成倒V字,到最高处略停几秒,收缩,再慢慢回到起始位置。

5、负重仰卧起

起始姿势:坐在健身球上,双脚平放,向前缓慢滑动健身球,同时身体后仰直到臀部悬空。双手握一个杠铃片尽量向后伸,上背部尽量放低,让腹肌得到最大拉伸。

动作要领:收腹然后抬起上背部,杠铃片置于头部上方,在最高点做收缩,缓缓回到起始位置。也可以先空手练习,逐渐加重。

6、跪姿伸展

起始姿势:双腿并拢,跪在健身球前,两手伸直,指尖相抵。

动作要领:缓慢推动健身球到最远处,让身体充分地伸展,但注意要绷紧背部、臀部和大腿,让膝部以上成一条直线。注意不要弯腰翘臀,以免借力影响效果。

多吃这些食物减肚子快

要想减肚子效果好,在做上述运动的时候最好配合食疗,多吃些有瘦腹功效的食物。

牛油果

牛油果算得上是一座营养宝库。它含有大量有益人体健康的单不饱和脂肪酸,这种脂肪能增加饱腹感,而又不易储存为身体脂肪,因此食用牛油果会让你长时间不饿,进而减肥。2014年发表在《营养学期刊》上的一项研究成果表明:午餐时食用半个牛油果的人到晚餐时饥饿感会显著减轻。

黑胡椒

在正餐中加入半勺黑胡椒能起到瘦身的作用,这是因为胡椒含有一种名为胡椒碱的化合物,它能抑制脂肪细胞的形成。此外,其他的研究表明:食用辛辣食物能促进新陈代谢,提高基础代谢的能量消耗,让身体消耗更多的脂肪,特别是堆积在腹部的脂肪。

杏仁

只要适量食用,这种美味的坚果对塑造腹肌会起到相当棒的作用。杏仁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和不饱和脂肪,这种组合能在一整天内有效降低人们对零食的欲望。将一小把杏仁与一片水果一同食用,更能增加你的饱腹感,而不会吃得过量。

猕猴桃

猕猴桃被誉为有水果之王的美誉,不仅含有非常多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之外,猕猴桃对肠胃也非常的好,可以促进胃肠的消化,从而分解掉身体上多余的脂肪哦~所以多吃水果对减肥确实是非常有帮助的。

番茄

番茄除了对心脏有特别好的作用之外,还可以消除人身体上的浮肿,很多人感觉自己肥胖也许并不是因为赘肉,如果是水肿的情况的话,吃一些番茄就可以有效的减轻,番茄还对胃肠消化有一定的帮助,不管是大番茄还是小番茄都一样哦 ~

紫菜

紫菜大家肯定都吃过,平时餐桌上没有什么小菜,放一碗紫菜汤,感觉蛋炒饭难以下咽,放一碗紫菜汤等等,紫菜不仅美味还可以帮助我们排除身体内的毒素哦,很多便秘患者吃紫菜之后都会感觉到有所缓解,通宿便,可以有效的控制好不健康的体重。

苹果

苹果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和纤维素,可以促进胃肠的蠕动,对消去肚子上的以及下身的肥肉都非常的有帮助,而且多吃苹果可以塑造比较好的肠胃环境,如果你的肚子一天到晚不舒服的话,不妨多吃一点苹果。

想减肚子的男性朋友不妨试试上述运动和食物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肚子吃什么 男人减肚子 减肚子

腰部赘肉减不掉? 减肚子少吃这些食物

天气越来越热,身上穿的衣服也越来越薄,腰间赘肉藏不住怎么办?很简单,那就是减肚子。其实,要想瘦腰,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运动和饮食,一方面多做……详细>>

如何轻松减掉肚子?多转呼啦圈多喝普洱茶

很多人其实并不胖,可是就是腰部赘肉多,看上去严重影响了颜值。应该如何减掉肚腩呢?其实方法很简单,只要你动一动,就能拥有平坦小腹。详细>>

男生减肚子肥肉的方法

侧屈卷腹。平躺,小腿微屈,双手放在脑后,肩关节打开,吸气时身体向左前侧上抬,同时左侧大腿向上抬,呼气放松还原,然后右侧再做一遍。提醒:和……详细>>

从饮食上去减肚子肥肉

减少盐分摄入。有腹部肥胖问题的人大多口味偏重,盐分含量高的食物容易刺激食欲,容易吃的过饱,影响消化系统工作,身体在无法吸收过多营养的同时……详细>>

减肚子上的肥肉要少吃哪类食物

如白米饭、白馒头、白面条、白面包等,它们被消化吸收后升血糖的速度很快,刺激胰岛素大量分泌。胰岛素促使葡萄糖在肝脏转化为脂肪,然后从肝脏输……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