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黑豆的多种吃法

2017-05-11 16:05:40      

黑豆的多种吃法:

1、黑豆磨面可蒸成馒头;煮熟可做凉拌菜;炒熟可做零食、小吃。

2、磨成豆浆饮料。

3、生豆芽可当蔬菜。既增加维生素的含量,蛋白质和脂肪也更利于消化。

黑豆虽系保健佳品,但一定要做熟吃,因为在生黑豆中有一种叫抗胰蛋白酶的成分,可影响蛋白质的消化吸收,引起腹泻。在煮、炒、蒸熟后,抗胰蛋白酶被破坏,消除了黑豆的副作用。

4、黑豆醋制作方法(1):黑豆煮成七八成熟,然后捞出来用醋泡,大概的比列是10斤黑豆2斤醋,泡一个星期后即可食用,在吃晚饭前吃个20多粒,当零食吃就可以。

黑豆醋制作方法(2):准备一个平底锅,放入黑豆,但不放油,用中火炒5分钟左右,等黑豆皮迸开后,改为小火,再炒5分钟,注意不要炒煳。将炒好的黑豆晾15分钟后,放入带盖子的干净容器中,之后加入陈醋,浸泡两个小时左右,陈醋被黑豆吸收后,就可以食用了。

醋黑豆放入冰箱可以保存半年,因而可每次多做一些。黑豆本身具有天然的甜味,味道醇和,比较好吃。如果不喜欢醋的酸味,还可以加入少量的蜂蜜。

黑豆醋功效:养肾、补肾。主要症状是,治疗白头发,耳鸣听力下降,眼花,记忆力下降,因肾影响到脾不好。

视力下降,头晕目眩,这是案头工作的人最大的痛苦。吃黑豆就能缓解这些不适。黑豆的功效已得到人们高度评价。明朝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有记载:“常食黑豆,可百病不生。黑豆能够滋补肝肾,而肝肾的健康对改善视力有很大的帮助。此外,黑豆中富含抗氧化成分——花色素和对眼睛有益的维生素a。这两种重要的营养素不仅能缓解眼睛疲劳,也助于防止视力下降。其中陈醋能促进黑豆中的营养元素溶出,有助于高效摄取营养成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豆的吃法

黑豆可以与谷物食物一起食用,如米、面等一起加工成食物。因为黑豆能与谷物食品的氨基酸形成良性互补,可以提高蛋白质的利用率,营养更加全面。详细>>

黑豆的吃法!

前一天晚上就将黑豆放入清水中泡发,第二天将黑豆洗干净之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慢火熬煮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这个时候豆子已经软烂,加入适……详细>>

黑豆的其它吃法

做法:将黑豆洗干净,猪肉洗干净之后切块,葱姜切断备用。将所有的食材放入锅中,加入清水大火烧开,然后去掉表面的浮沫,再小火炖煮一个小时,加……详细>>

黑豆养颜3大吃法

一种黑豆茶的制作方法:黑豆-→精选-→浸泡-→蒸煮-→冷却-→烘干-→焙炒-→膨化-→烘烤-→颗粒粉碎-→配料-→包装。详细>>

黑豆怎么吃最有营养?推荐3种黑豆营养吃法

黑豆,顾名思义,是豆科植物大豆的黑色种子,也是很常见的食物。黑豆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对人体有益的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及钙、磷等多种微量元……详细>>

  • 杨琼

  • 樊韵平

  • 张宏征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