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疟疾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狂犬病破伤风鼠疫莱姆病猫抓病

南瓜的功效与作用

2017-05-11 16:02:21      

南瓜的功效与作用

中医认为南瓜性温味甘,入脾、胃经。具有补中益气、消炎止痛、解毒杀虫的功能。可用于气虚乏力、肋间神经痛、疟疾、痢疾、解鸦片毒、驱蛔虫、支气管哮喘、糖尿病等症。

1、保护胃粘膜:促进胆汁分泌,免受粗糙食品刺激,加强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

2、降血糖降血压:调节胰岛素的平衡,维持正常的血压和血糖,也是肥胖者的理想减肥食品。

3、防癌治癌:预防食管癌和胃癌,对防止结肠癌也有一定的功效,同时能帮助肝、肾功能的恢复,增强肝、肾细胞的再生能力。

4、预防前列腺:南瓜种子中的脂类物质对泌尿系统疾病及前列腺增生具有良好的治疗和预防作用。

5、常吃南瓜,可使大便通畅,肌肤丰美,尤其对女性,有美容作用。

6、南瓜还可以预防中风,因南瓜里含有大量的亚麻仁油酸、软脂酸、硬脂酸等甘油酸,均为良质油脂。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南瓜的功效与作用

中医认为南瓜性温味甘,入脾、胃经。具有补中益气、消炎止痛、解毒杀虫的功能。可用于气虚乏力、肋间神经痛、疟疾、痢疾、解鸦片毒、驱蛔虫、支气……详细>>

南瓜的功效与作用

南瓜味甘、性温,入脾,胃经;具有补中益气,消炎止痛,解毒杀虫,降糖止渴的功效;主治久病气虚、脾胃虚弱、气短倦怠、便溏、糖尿病、蛔虫等病症……详细>>

南瓜的功效与作用

南瓜的营养成分较全,营养价值也较高。嫩南瓜中维生素c及葡萄糖含量比老南瓜丰富。老南瓜则钙、铁、胡萝卜素含量较高。这些对防治哮喘病均较有利……详细>>

南瓜花的功效与作用

南瓜花:杏黄色,雌雄同株,单生。雄花花冠裂片大,先端长而尖;雌花花萼裂片叶状;柱头三枚,膨大,两裂。花柄长约30厘米。花托绿色,五角钟形……详细>>

吃南瓜好吗 南瓜的功效与作用

南瓜中含有丰富的锌,参与人体内核酸、蛋白质的合成,是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固有成分,为人体生长发育的重要物质。详细>>

  • 侯金林

  • 李文莉

  • 黄呈辉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