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生发黑豆汤帮助你养发生发

2017-05-11 15:45:27      

生发黑豆汤是以芝麻、黑豆、枸杞子、白糖为主材的饮品名。

黑豆的功效与作用

1、预防动脉血管硬化

黑豆的油脂中主要是不饱和脂肪酸,它可促进血液中胆固醇的代谢。此外黑豆所内含的植物性固醇,可与其它食物中的固醇类相互竞争吸收,而加速粪便中固醇类的排出,避免过多胆固醇堆积在体内。

2、抗老防衰

黑豆中的维生素E能够成为体内防止氧化的保护层;黑豆种皮释放的红色花青素,可清除体内自由基,抗氧化活性更好,增强活力。

3、预防骨质疏松

黑豆中的异黄酮是一种植物性雌激素,能有效抑制乳腺癌、前列腺癌和结肠癌,对防治中老年骨质疏松也很有帮助。

4、预防便秘

黑豆还能够帮助肠道蠕动,使体内胀气与毒素顺利排除,能改善便秘。

5、防止大脑老化

黑豆中不饱和脂肪酸在人体能转成卵磷脂,它是形成脑神经的主要成份;黑豆中所含的矿物质中钙、磷皆有防止大脑老化迟钝、健脑益智的作用。

6、美容护发

黑豆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群及维生素E,皆为养颜美容所需之营养成分,尤其它含多量的泛酸,对乌发不变白也有帮助。

黑芝麻功效

乌发润发

现代研究证明,头发毛囊中黑素细胞分泌黑色素减少是白发的主要原因,其中酪氨酸酶数量减少是病理机制之一,研究发现黑芝麻水提液能够促使酪氨酸酶表达,黑色素的合成量也就得以提高,白发因此又可以重新变得乌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脱发遭遇秃顶危机?多喝黑豆汤生发护发

不少男人到了一定年纪都会遭遇脱发危机,看着头顶的毛发越来越少,甚至已经快要秃了,心里很是焦虑。男人脱发怎么办?严重的男性脱发最好到医院就……详细>>

黑豆的生发偏方

黑豆、桑葚各20克,芹菜30克。将黑豆、桑葚芹菜洗净后,一同放入锅中,加水适量,共煮至黑豆熟烂,即可。每日2剂,早晚分服。具有养血滋阴,……详细>>

常吃红或黑色的食物有益于养发生发

“养发如养花,施肥才能发”。秦竹说,除人为烫发、染发外,无论何种原因引起脱发或发白、发枯,都是血虚阴亏所致。中医认为,颜色为红或黑的食物……详细>>

黑豆生发食疗方法

黑豆、桑葚各20克,芹菜30克。将黑豆、桑葚芹菜洗净后,一同放入锅中,加水适量,共煮至黑豆熟烂,即可。每日2剂,早晚分服。具有养血滋阴,……详细>>

八款生发食谱 养出丰盈乌黑秀发

每次梳头的时候看到一把把掉落的头发,是不是觉得很心疼呢?很多女性朋友都有脱发的问题,因为工作太过忙碌,加上体质虚弱、生活作息不规律等各种……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