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吃葡萄帮助睡眠

2017-05-08 11:04:36      

吃葡萄有助于睡眠。报道称,研究人员共对8种葡萄汁进行了检测,发现其中可能含有睡眠辅助激素——褪黑素。褪黑素是大脑中松果腺分泌的物质,可以帮助调节睡眠周期,并能治疗失眠。

其实,葡萄除了有助睡眠,还有很多好处。葡萄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据测定,每日鲜食100克葡萄,可满足人体一昼夜需要钙量的4%、镁量的1.6%、磷量的0.12%、铁量的16.4%、铜量的2.7%和锰量的16.6%。

葡萄能补益气血、强筋骨、通经络、通淋消肿、利小便,能起到补肾、壮腰、滋神益血、降压、开胃的作用,尤其在预防和治疗神经衰弱、胃痛腹胀、心血管疾病等方面有较显著的疗效。

现代医学发现,葡萄皮和葡萄籽中含有一种抗氧化物质白藜芦醇,对皮肤癌、心脑血管病有预防和治疗作用。此外葡萄皮中的天然色素对降低血糖、抗癌有良好的效果,而深色(紫、红)的葡萄要比浅色(绿、白)的葡萄皮天然色素含量高,去皮的葡萄其功能会丧失很多,因此“吃葡萄不吐葡萄皮”有其科学道理。

此外,葡萄及其产品还有抗病毒活性的成分,研究表明,鲜葡萄和葡萄汁比葡萄酒的抗病毒能力强,葡萄酒中又以红葡萄酒的能力强。红葡萄酒中含有类黄酮化合物,特别是其中的槲皮酮能够降低血小板的黏性,烈性酒和啤酒就没有这样的好处,因此适量饮用红葡萄酒能起到保护心脏、减少心血管疾病危害的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不好的人记得这5种食物,能帮助改善睡眠!

随着信息多样化发展,很多人在入睡之前都会一直刷手机,因此出现失眠状态的情况屡见不鲜。特别是如果喜欢玩游戏的小朋友,肯定都会在夜间处于亢奋……详细>>

睡眠质量差患癌风险高 多吃6食物帮助睡眠

很多人认为睡觉睡不够影响身体健康,殊不知睡觉太多其实同样影响身体健康。英国《每日邮报》有一项研究报道显示:每天睡觉超过9小时的人,患癌的……详细>>

吃肥肉帮助健康

长期以来,许多人总把吃肥肉与患高血压、冠心病、肥胖症等联系在一起,好像吃肥肉就是人们患这些疾病的罪魁祸首,甚至有些老年高血脂朋友连稍肥一……详细>>

吃对水果帮助母亲防晒

在阳光明媚的夏日,遮阳伞、墨镜和防晒霜或许都会成为母亲节表达心意的一份礼物。送礼物不如送健康,其实每天只要吃对水果,既能让妈妈们出门有防……详细>>

研究发现葡萄有助睡眠

研究人员共对8种葡萄汁进行了检测,发现其中可能含有睡眠辅助激素——褪黑素。褪黑素是大脑中松果腺分泌的物质,可以帮助调节睡眠周期,并能治疗……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